中国球员最怕键盘侠?贝尼特斯:怕被骂没人去冒险

霍妮11-29 1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中超落幕,回到欧洲休假的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却没有闲着,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多次提到中国球员面临的问题以及他自己执教的难点。日前,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表示缺乏自信、害怕被嘲笑是中国球员需要克服的困难。

谈到了自己在中国执教的经历,贝尼特斯表示很多中国球员可能因为文化的缘故在场上不敢冒险,缺乏自信,这也是最大的问题。

最大的执教困难都来自中国球员本身:他们受文化影响,非常害怕犯错误。那些在场上犯错的球员会在社交媒体上被嘲笑,还会被队友吼骂。所以造成的结果就是:没人愿意去冒险、去尝试,而我的工作就是要让他们充满自信。

此前,贝尼特斯曾点出了中超本土球员的另一问题,那就是如何让中超本土球员动脑子踢球,直白地说中超本土球员踢球不动脑子。

贝尼特斯还谈到了大连人构建的青训体系,“万达已经在西班牙建立了一套青年球员培训系统。球队的各级梯队里有120名18岁以下的球员被送到了西班牙系统学习足球。这将是一段漫长的过程,尤其是现在球员交易有着很多限制,要在这一背景下走青训道路并不容易。”

足球的未来在哪里?中国还是欧洲?面对这个问题,贝尼特斯表示因材施教让球员充分发挥才是奠定胜利的法宝。“足球对我来说永远都是一样的,理念从来没有改变过。现在大家都在谈论足球的技战术,事实上谁赢到最后了?其实是那些真正了解球员,而且能够让他们充分发挥的人。”贝尼特斯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