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真难!阿扎尔第N次受伤,病马还怎么当皇马医?

托克罗11-29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阿扎尔又伤了,加盟皇马以来的第8次,期间皇马各线65场比赛,他仅出场28次,累计伤缺150天,出勤率只有43%。转会费,1亿欧元。实际上,阿扎尔上月底刚从伤病复出,新冠转阴后,已连续为皇马首发3场。但很不幸,皇马主场对阿拉维斯一役,阿扎尔不到半小时就被换下。据西班牙媒体赛后报道,比利时人这次伤的是右腿肌肉(还好不是上一次大伤的旧患),《阿斯》报分析认为,阿扎尔可能是第25分钟的一次冲刺后拉伤了右大腿。赛后齐达内祈祷,“希望只是硬伤,不是肌肉”。

今年3月份,阿扎尔进行了脚踝手术,目的自然是彻底根治上赛季打打停停的问题。然而,本赛季他“报修”的频率似乎过之而无不及,对阿拉维斯一役已经是他本赛季第4次受伤。赛季初他因伤缺席了皇马头2轮联赛,正准备要复出又出现了肌肉问题,休战6场,直到10月27日欧冠对门兴,他才替补迎来本赛季首秀,随后对国际米兰两场背靠背,他都首发出场。期间他还因为感染新冠缺席了对瓦伦西亚的联赛,那场皇马1比4惨败,幸好之后国际比赛日,阿扎尔平安度过了隔离期。

算起来,阿扎尔本赛季在欧冠和联赛各出场3次(球队总共4场和10场),但相加只有300余分钟,平均每次打半场多一点,齐达内对他的使用已经很小心了。公平地说,阿扎尔复出后的状态并不算太差,至少可以说有进步,但也远达不到他应有的水准。联赛对韦斯卡他打入世界波,欧冠对国米他罚入点球,两球都是球队打破僵局的进球——要知道,上赛季阿扎尔22场比赛,一共才进了1个球——本场对阿拉维斯,他也有一次精彩的演出:第20分钟,巴塔利亚在中圈附近停球失误,阿扎尔轻巧一挑过掉对手,然后带球突进到禁区前沿,闪开后卫劲射被门将扑出,接着准备补射又被后卫拦倒,不过裁判认为不是犯规。

受伤大家都不想的,齐达内必需做出预案。预案不是没有,轮换也做了,但效果有目共睹。目前本泽马仍在养伤,对球队的影响伤筋动骨。法国人缺席的3场比赛,皇马1胜1平1负,进4球丢4球,联赛多赛1场已落后马竞6分。马里亚诺抓住了一个机会,然后就没有了,阿扎尔的点球是纳乔要回来的,旧将阿什拉夫送了一个乌龙,本场是卡塞米罗在比赛尾声捡了一个。其实皇马攻击手并不少,但真正能打的没几个,伊斯科、厄德高、阿森西奥、维尼修斯、罗德里戈,这几个都是赛前看着还不错,实战效果不咋地。

如果说上赛季进攻不利还有防守搭救,那本赛季皇马的防线也突然靠不住了,近3场联赛一共丢了5个点球!比丢球本身打击更大的,是后卫们防守时的信心崩塌。再让马塞洛背锅已经没有新意了,连库尔图瓦都出现了超低级失误,皇马防线的问题已经不是局部一两处短板的问题。瞅着卡瓦哈尔复出不久又伤了,齐达内宁愿用巴斯克斯客串也不放心让米利唐镇守右路,瓦拉内和纳乔的中卫组合零封了国米,但打比利亚雷亚尔和阿拉维斯反映了真实水平——皇马球迷只能用欧冠基因来自我解嘲了。

看着伊斯科最后时刻的射门打在门楣弹出,本泽马、拉莫斯和巴尔韦德都在看台上抱头痛惜,而皇马人更痛惜的,是他们几个都只能出现在看台上,而不是球场上。都说希望在明天,看看赛程和积分榜,前有狼(塞维利亚少赛1场落后1分),后有虎(马竞少赛1场领先6分),洛佩特吉和西蒙尼都在等着齐达内,未来两轮,会是转折还是沉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