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本土球员发光蔡慧康赞3人 多将续约曙光乍现?

王晓瑞11-29 1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港队二番战横滨水手以2比1取胜,佩雷拉一开场在首发阵容之中,只是排出一名外援。结果这套近似全华班的阵容,同上赛季J联赛冠军踢得不相上下。而且,第一粒进球也是拜蔡慧康头槌得手。胜利过后,上港队中的不少本土球员也是犹如扬眉吐气,“大家踢得真是不错,每个人都在努力,每个人的实力都不差的。”

最典型的就是蔡慧康,赛后他为那粒头球破门大赞陈彬彬的传中。“他的传球非常到位,正好是在我的前面,就在两名横滨球员的中间,这个头球让我顶得很舒服。我觉得换成我们随便另外一名球员,都可以安稳地把皮球顶入。”除此之外,他还为魏震、雷文杰等其他U23球员的表现感到欣喜,“我要特别表扬他俩,踢出了中国球员的血性,也敢于同对手身体对抗,这样一来,可以慢慢地建立起更多的自信心。”

其实,外界更关心的是蔡慧康个人近况。这位当年的夺冠共存,本赛季在上港队的出场机会骤减。只算中超,才只有8场不到300分钟的上场时间。“对我来说,压力很大,打击也是很大。这段时间我还能做什么呢?就是努力训练。我甚至和队友们开玩笑称,我正在努力追赶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这次对阵横滨水手,是蔡慧康5年亚冠征程的第一粒进球。但他并不满足于此,”我还要更加努力一点,把同曾经的自己差距再减小一点。”他说,要是再不努力的话,怕自己伸出头再看前面,就看不到那个曾经最好的蔡慧康,他要为此豁出去了。

现在,整支上港队都在抱定破釜沉舟的决心出战亚冠。由于无缘中超前三,并且已经在足协杯出局,亚冠就是最后的救命稻草。蔡慧康直言,“我们已经在中超、足协杯丢失很多东西,所以要尽可能在亚冠,找回应该属于自己的东西。短短十几天里,队员、教练、工作人员需要一起努力,共同完成我们的梦想。”好友吕文君也表示,“胜利,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每个人在上港队,都有他存在的意义。(我们)一起为这个团队付出更多,为了梦想必将付出全部。”

目前在上港队,还有五六名本土球员尚未续约。之前有一部分人续约陷入僵局,问题还是出在薪水上。据称个别人能够拿到的新合同待遇,还是在顶薪标准之下。而在最近几场亚冠,从李圣龙到吕文君,从蔡慧康再到贺惯、魏震等人,表现都是相当出色,甚至起到举足轻重的决胜作用。因此在一些当事人来看,本土球员的全面发光,或许也是在给续约事宜打开一道曙光。毕竟坐拥三届全运会冠军班底,这些上港本土球员在内心上,并不甘愿在别人面前低人一等,他们还是有这股自信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