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坠地便得魔术师拥抱 马修斯流淌着湖人血脉

白亼11-29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湖人队是今年休赛期动作最大的球队之一,不过在他们多笔引援里,马修斯的加盟并不引人注目。可实际上,作为一位重要的后卫线防守球员,马修斯对于湖人队的重要性绝对不可忽视。去年之所以能够顺利捧得奥布莱恩杯,湖人队以防守为核心的战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是今年休赛期,球队的重要防守角色球员霍华德、布拉德利、格林和隆多先后离队,球队侧翼与内线的防守能力大打折扣。作为一位能够从一防守到三号位的球员,马修斯的到来被寄予厚望。

在接受采访时,马修斯也下定决心,希望努力完成教练组布置的一切防守任务。“我会完成教练组交代的一切事情,我想要让他们知道我能够在防守端起到重要的作用,我能够阅读对方的进攻策略,做出改变,我是一个以球队为中心拥有防守思想的球员。”马修斯说道。

除了防守,来到湖人队之后,马修斯在进攻端担任的角色和雄鹿队差别不大,他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投进那些由詹姆斯、施罗德和浓眉为他创造的出色空位机会。在他的生涯之中,马修斯的底角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我希望能够在进攻中完成投篮,我就是要确保自己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最正确的空位上,我知道队友能够发现我,我会尽我所能地去把握住这些三分机会。”上个赛季季后赛,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5%。

距离新赛季训练营开启只有不到3天的时间了,不过根据马修斯的说法,目前他还并没有和球队的教练组商讨新赛季自己在阵容中的角色。“我们还没有就我的角色进行过多的讨论,他们显然还在想方设法的补强阵容,我必须要相信球队和教练组,他们不可能把我买来却不用我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精进自己的每一项技术,包括运球投篮等等,最重要的是找到身体的最佳状态。虽然现在常规赛只有72场了,但是还将会是个艰难的赛季,我想要每场比赛都能够走上球场,打出最好的状态和水平。”

实际上,马修斯的家庭与洛杉矶湖人队颇有渊源,他的湖人队维斯·马修斯曾经在1987和1988年帮助湖人队斩获NBA总冠军,而斯台普斯的场地,正是小马修斯第一次触碰篮球的地方,韦斯利•马修斯出生在1986年的10月14日,而就是在那一天,他的父亲和湖人队正式完成了签约。有意思的是,当时湖人队正好在马修斯的出生地圣安东尼奥打表演赛,球队中的一众传奇,都来到了医院见证了马修斯的出生。

“小马修斯刚刚出生还不到24小时,就已经接受了篮球伟大名宿的洗礼,魔术师、贾巴尔、帕特·莱利轮番抱着他,庆祝他的降生,真的是难以置信。”其父亲在接受采访时回忆道。在小马修斯与湖人队完成签约之后,魔术师也发推表示,自己曾经和他的父亲共同为湖人队摘得总冠军,这就是马修斯家族最美妙的传承。

“能够为雄鹿队效力让我感到很荣幸,现在我很骄傲能被卫冕冠军选中,拥有家庭的渊源和传承,我对于这次机会感到十分兴奋。”马修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