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切尔大合同到手 下一目标带领爵士赢下总冠军

孔阳11-29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今年休赛期,不少2017级的新秀都与球队提前续约,爵士队的后卫多诺万·米切尔就是其中之一。他与爵士队签下了一份5年1.95亿美元的合同,只要不过度挥霍,米切尔下半辈子都足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

然而,实现财务自由只是这位年轻后场球员的人生梦想之一。除此之外,他更期待着能够早日帮助爵士队赢下总冠军。

2017年,米切尔在首轮第13顺位被爵士队选中。在新秀赛季当中,他便交出了场均20.5分3.7篮板3.7助攻1.5抢断的数据。季后赛首轮迎战雷霆,没有人认为爵士能够击败对手,可米切尔最终带领球队完成了下克上的好戏。

“我对自己新秀赛季的表现也很震惊,说实话,我曾梦想过这样,但没想到会发生得那么快。”米切尔说道。

从那时起,一颗新星便冉冉升起。在过去的这几个赛季当中,他一直都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上个赛季复赛之后,米切尔的表现更是一度有些不可阻挡的意思。即便爵士队最终还是在季后赛首轮出局,但他和穆雷之间的对彪,依旧给球迷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谈到自己在上个赛季复赛阶段的爆发,米切尔这样说道:“我认为我的爆发来自于我终于学会了如何掌控比赛的节奏。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打快或满场乱飞,而是要学会什么时候放慢比赛节奏,并更好的阅读比赛,为队友创造空间而让他们有更好的出手机会。”

其实,爵士队距离淘汰掘金杀入西部半决赛只差一点点而已。米切尔在整轮系列赛的个人表现上,还丝毫不逊色于穆雷。一度3比1领先最后出局,进一步激发了米切尔的斗志。如今新赛季即将开战,他喊出了希望带领球队赢下冠军的誓言。

“我们有很不错的阵容,可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上赛季我们3比1领先后被大逆转,对此我认为我们需要想办法翻越首轮这座大山,努力赢得总冠军,这真的是我脑海中最先想到的事情。”

从阵容角度来看,爵士队似乎与湖人队存在着一定差距。但与西部其他球队相比,他们的阵容其实颇具竞争力。米切尔和戈贝尔是内外线的双核,侧翼位置上有伤愈复出的博格丹诺维奇还有老将英格尔斯。在续约了克拉克森的情况之下,爵士队还签回了在球队效力多年的费沃斯,爵士队的这套阵容在季后赛当中会显得非常有竞争力。

“对我们来说,现在想的就是如何赢球,如何更进一步,这就是我心里所想的。”米切尔说道。“所有人,包括我在内都必须去承担更多的防守责任,我们不能把这些事情都甩给鲁迪·戈贝尔和德里克·费沃斯,我们不能总是期待他俩用防守帮助我们摆脱困境。我们必须在比赛细节上仔细打磨,我们已经准备好做出改变了。”

不过,真正决定爵士队上限的,其实还是多诺万·米切尔。在签下顶薪合同之后,如果这位潜力新星能够将自己的个人实力再网上提升一个档次,爵士队就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争冠球队。但在新赛季,米切尔需要面临一个问题,即与自己非常熟悉的助教约翰尼·布莱恩特离开了爵士,成为了尼克斯的一员。

回忆起与约翰尼合作的点点滴滴,米切尔说道:“他总是让你知道哪些是糟糕的投篮,这无疑迅速加深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因为他总是对你保持真诚。”下个赛季,他将与前NBA球员肯扬·杜林合作,米切尔非常期待一个新的开始,更希望能够带领球队打出更好的战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