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援目标对准路威?勇士欲继续补强不愿向命运低头

白亼11-29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根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的报道,联盟内部很多直接竞争者认为,洛杉矶快艇队很有可能在未来寻求交易路威,来扫清去年季后赛失利的负面环境,给今年创造一个新的起点。现年34岁的路威仍然有800万美元的合同有待执行,下周NBA新赛季的训练营就将拉开帷幕,留给快艇队交易路威的窗口已经越来越小。而根据美国媒体NBC的报道,勇士队很有可能成为路威的下家。

在克雷·汤普森确定因为跟腱撕裂赛季报销之后,勇士队方面迅速行动,很快便在保持现有阵容体系不变的情况下,利用交易特例得到了乌布雷。在付出巨额奢侈税为代价后,他们希望乌布雷能够填补汤普森留下的三分以及防守空缺。如果金州人能够在未来得到路威,球队的外线火力无疑将会进一步提高。

过去三个赛季效力快艇期间,路威是球队稳定的得分保障,场均能够贡献20.4分。尽管路威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或许没有汤普森来得那般高效,但是他快艇生涯35.8%的三分球命中率还算不错。除此之外,他的到来也会为勇士带来更多的持球点,为库里分担压力的同时,给对手的禁区施加更多的压力。效力快艇期间,路威每场比赛能够获得6次罚球的机会,罚球命中率达到87.4%。

不过,路威的到来虽然能够帮助勇士解决替补阵容得分能力羸弱的老大难问题,但是这位球员同样存在巨大的短板。到了关键时刻,如果科尔将他和库里一同排入终结阵容,那么勇士队后场的防守能力将会存在巨大的隐患。若面对到哈登、东契奇、利拉德和穆雷这样的西区顶级后卫,他们俩将成为绝对的突破点。综合来看,路威的确能够在进攻端为勇士带来极大的帮助,但是一旦他来到球队,就将对以格林、怀斯曼、维金斯、乌布雷、卢尼为轴心的防守体系带来更大的压力和挑战。

手握930万美元且不占工资帽与奢侈税的伤病特例,勇士队依然有在自由球员市场以及被裁球员市场补强的希望。日前在面对镜头时,ESPN名嘴史蒂芬·A·史密斯就表示,本赛季的勇士队绝对不可忽视。“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库里级别的领袖,能够如此无私的帮助队友。面对投篮机会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做出本能的反应,而当队友拥有更好机会的时候,库里就会传球。另外,他的投身能力以及无球跑动,都是精英级别的。再加上怀斯曼、格林、乌布雷以及维金斯,我相信他们能够成功。我认为他们可以杀入分区决赛,我最看好湖人夺冠,最期待快艇表现,但是当库里健康的时候,我绝对不会小觑他的球队。”

尽管史密斯的话很是提振士气,但是勇士队的困难也是不可忽视的。在汤普森受伤之后,他们在招募高价值自由球员的时候,面对到了巨大的阻碍,很显然,他们已经不是NBA中对自由球员吸引力最大的球队了。“自由市场刚开始时,勇士的注意力就在马克·加索尔身上,但汤普森的受伤影响了球队的招募。尽管他们努力了,加索尔还是没来。随后,勇士将目标转向阿隆·贝恩斯,但有种说法是,贝恩斯将勇士视作他的第二选择。”美国记者安东尼·斯莱特说道。赛季开始之后,勇士究竟可以利用930万的交易特例完成怎样的补强,将会决定这支球队在下个赛季的抗伤病风险能力甚至季后赛上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