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考虑重返大师赛 丁俊晖不支持观众入场

海根11-29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正在参加英锦赛的“火箭”奥沙利文在接受欧洲体育采访时表示,如果大师赛的媒体安排能够“合他心意”,他将考虑重返这项历史悠久的邀请赛。作为赛事七冠王,奥沙利文在去年赛事前夕宣布因为个人原因退赛。

奥沙利文对大型赛事所附带的繁重媒体任务抱怨已久,“我之所以退出去年的比赛,就是因为2019年赢下半决赛后,媒体采访占用了我太多时间,导致我无法按照计划备战决赛。我已经表态过,如果我打进决赛,愿意拿出一个小时接受采访,但在那之后我就需要回家休息了。”2019年大师赛决赛中,奥沙利文大比分4比10不敌如日中天的特鲁姆普,成就了后者的赛事首冠。

“万幸的是今年世锦赛结束后他们答应了我的要求,我必须为自己定下一些规矩,因为我确实想要好好打比赛。”2020年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以18比8轻松击败凯伦·威尔逊,夺得第六冠。“我想要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而不是在打进决赛时因为某些商业原因而浪费时间。在决赛前球员是需要休息的,打完决赛工作才算真正完成了,在此之前任何有可能导致分心的因素都应该被放在一边。如果赛事组织者能够考虑到这些,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与赞助商合作,我就有可能重新参加大师赛。”

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将于1月10日至17日在英国伦敦亚历山德拉宫举行,在英国政府宣布允许观众回归体育赛事后,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官方计划在比赛每个阶段允许1000名观众入场。

“对于观众来说,在现场看到球员的精彩表现意义重大,因为他们都实打实付了钱,不仅是球台上的表现,你在场边是如何准备的也同样值得关注。我一直认为我的球迷值得看到最高水准的比赛。”不只是欢迎观众回归,奥沙利文还对终于能更换比赛场地表示满意。受疫情影响,本赛季大部分比赛都被安排在米尔顿凯恩斯的马歇尔竞技场举办。“我对现在的比赛地没有意见,只是我觉得在同一个场馆,还是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反复打比赛,和走过场没什么区别。”

不过鉴于英国疫情时有反弹,并非所有球员都支持开放大师赛现场的决定。丁俊晖就表示:“我现在不能确定自己是否会参加,距离比赛还有几个月,到时候再看看情况怎么样。如果他们觉得安全的话,不会只允许1000人进场,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安全的,但又能怎么样呢?他们考虑的只有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