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休赛期补强后仍留有后手 库兹马或成交易筹码

孔阳11-29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今年休赛期,洛杉矶湖人队堪称是最大的赢家。他们留下了波普、大莫里斯这样的冠军功臣,得到了施罗德、哈雷尔补强了自己的板凳席。与此同时,还签下了小加索尔、马修斯等人,让球队的阵容更加立体。

不过,湖人队其实还为自己留了后手。一旦赛季开始之后球队磨合不利,或许哪一方面需要补强,他们依旧拥有着做交易的筹码。

2017年,库兹马在首轮第27顺位被湖人队选中。过去的这三个赛季,他一直都是紫金军团阵中非常重要的一份子。但是,库兹马并没有展现出人们所期待当中的进步幅度。在同届新秀塔图姆、阿德巴约、米切尔等人都拿到大合同之后,库兹马内心也难免有些失落。不过就个人实力而言,他的确也与这几位顶薪球员存在差距。

湖人队总经理佩林卡在谈到库兹马续约问题的时候曾经这样说道:“自从我们选中他以来,他表现得非常好,我们都看到了他的成长。你们都知道,按照规则,他和湖人还有下个赛季的合同,在休赛期他有提前续约的资格,他有很好的经济人,时机成熟时,我们会坐下来和他们谈谈。”

目前来看,库兹马想要拿到属于自己的新合同,至少要等到明年夏天。然而,届时库兹马究竟还是不是会继续身披湖人队的战袍,一切就不那么好说了。

上个赛季,人们期待着库兹马成为詹姆斯、浓眉哥身后的第三巨头。但后来的事实证明,他尚且还担不起那样的重任。不过作为一位从替补席上站起,能够有着稳定贡献的得分手,库兹马其实非常合格。在常规赛当中,他场均可以贡献12.8分。进入到季后赛之后,库兹马的场均得分依旧达到了两位数。

今年休赛期,湖人队着重对球队的板凳席进行了补强。哈雷尔是上个赛季联盟的最佳第六人,施罗德的场均得分则是所有第二人当中最多的。这二位加盟湖人,能够让紫金军团的板凳实力一跃提升到联盟顶级。但是,库兹马在队中的地位就稍显的有些尴尬。

作为得分手,他在新赛季的出手权一定会被进一步挤压,场均得分可能也会有所下滑。而在防守端,库兹马始终都不是一个平均水平以上的防守者。在丹尼·格林离开之后,湖人队侧翼位置上的防守重任就要全部落在马修斯与勒布朗的身上。如果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湖人队的防守表现没有达到预期,他们便大有可能将库兹马交易离队,换来一位3D类型的侧翼球员。

下个赛季,库兹马的年薪只有356万美元,在交易市场上其实非常容易出手。另一方面,如果湖人队没有将库兹马交易离队,他们想要在明夏与他达成续约协议,其实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毕竟,湖人队对于在2021年夏天组建三巨头有着强烈的渴望。如果库兹马留队,也会增加紫金军团的操作难度。

由此看来,即便库兹马现如今依旧还留在湖人队阵中,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仍在紫金军团的长期计划当中。一旦球队磨合不利,他便很可能成为湖人队用于补强的筹码。不过这对于库兹马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在一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当中,他的个人数据必定会出现一定的增长,明夏在洽谈新合同的时候,库兹马的底气自然也就会足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