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总决赛顺利落幕

本报讯11-29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0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总决赛在11月29日来到美丽的衡阳,于衡阳市体育中心北广场点燃了全省体育健身爱好者的热情。“挑战日”活动,是一场堪称草根版“奥运会”的群众体育盛会。它是一项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体育部门承办,体坛传媒集团推广的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活动。2013年自湖南省发源以来,该项活动已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近百场活动,关注人数超千万人次。在湖南公共频道的镜头前,全省14市州脱颖而出的各项分站赛冠军与线上投票的最受欢迎运动员纷纷摩拳擦掌,开启了“挑战日”在湖南的第8季的比拼。

活动启动仪式由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主持,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学余致欢迎词,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同志致开幕词,“抗疫英雄”代表高敏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相继展开。首先进行的是啦啦操比赛,14个市州分站赛的啦啦宝贝挑战赛冠军相继登台,角逐总冠军。同时,足球颠球、气排球垫球、赶陀螺、羽球网前对打、乒乓推挡、滑板、拉丁、投篮、跆拳道下劈、轮滑的10项个人挑战赛也相继展开。

经过民间高手的角逐,湖南省级的各项冠军分别诞生。其中,长沙市代表队获得啦啦宝贝挑战总冠王。长沙的莫悠然以连续2分钟颠球428次的成绩,赢得了颠球挑战总冠王;衡阳的陈杰以45秒连续命中11球的成绩,赢得了投篮挑战总冠王;常德的陶阳、曾深渊以2分钟182的成绩,问鼎了气排球垫球挑战总冠王;湘潭的匡雄乒乓球推挡成绩为2分钟347次,荣获桂冠;邵阳的向安、张子轩以2分钟64次的成绩,摘得挑战羽球网球总冠王;长沙的李有文以15秒85的成绩成为轮滑王;衡阳的王帅以6秒45的成绩成为滑板王;衡阳的陶鑫以1分钟127次的成绩摘得下劈挑战总冠王;衡阳的马小杰、李艺佳摘得拉丁挑战总冠王;线上代表队的李青松以23秒38的成绩夺得赶陀螺挑战总冠王。

参加本次活动的张女士表示:“虽然天气已经转凉,但是大家对于体育运动的爱是热忱的。看到现场有如此多来自各个市州,与自己有着对体育同样热情的运动员,很开心,很有归属感,很有成就感。”参与本届赛事的市州代表队选手,均认为今年的比赛较往年又有所增加和创新,尤其是“线上代表队”和“创意达人挑战赛”的出现,更是让大家有了居家锻炼亦能出彩的期待。

近年来,湖南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迅速,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自10月以来,全民健身挑战日在14市州的相继开展,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亦是湖南人民对体育热爱之情的最佳展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广大人民运动素养的提升。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教融合全力推进,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一系列围绕体育运动的好政策,好项目不断涌现,向全民健康、全面小康迈进的步伐将更加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