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纠错配超级替补 曼联逆转圣徒再显重生希望

闫羽11-30 00:45 体坛+原创

南安普敦2比3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刚刚进入11月时,曼联曾经遭遇可怕的两连败:0比1输阿森纳毫无斗志,1比2被伊斯坦布尔击败更是可笑之极。然而在“索尔斯克亚滚蛋”的高呼声中,红魔却置之死地而后生,一波联赛加欧冠的三连胜逃脱了谷底。

如是,索帅已然拨乱反正很快重上轨道?看看曼联与榜首球队不止一场的积分差距,就此下结论可能还有些为时过早。但至少本轮对南安普敦一战,以胜利告别11月的红魔又让我们见识到了他们的纠错能力。能从原本排名英超前五的圣徒手中抢得3分,还是在先落后两球的情况下,索帅的及时调整和“超级替补”卡瓦尼的闪耀都让人感觉这支曼联还有希望。

三天前才欧冠大胜不费吹灰之力,三天后就半小时左右丢球两粒,红魔的问题是自己安排欠妥,还是对手太强力?细观战况,两种原因皆有,但也并非完全由此决定。是役索尔斯克亚可以说是有点“别出心裁”,又掏出了输给阿森纳时所用的4312阵型。菱形中场放弃边锋配置,不能不让人疑惑红魔会不会边路攻势不给力。

不过话说回来,10月底欧冠5球痛扁莱比锡之时,红魔用的也是这种阵型。只不过首发球员稍有调整,马夏尔、博格巴和卢克·肖此役换成了拉什福德、B费和特莱斯。而即便此阵存在“先天缺陷”,曼联开场后的强攻左路也收到过些许效果,问题只出在机会的把握上:素来以善射而受到称赞的小将格林伍德竟然也会面对空门失手,尽管在斜线趟过门将之后,他的射门角度并不算太小。

再算上第30分钟拦住对方门将的失误传球却一脚射门正对对方双手,格林伍德简直就是曼联的罪人。他浪费了两个必进的机会,所以也在中场休息后就被换下。与其一同下场的还有门将德赫亚。西班牙人两次防守定位球失手,有些丢脸但也不全是他的过错。第一球曼联角球防守前点漏人;第二球沃德-普劳斯的任意球又太过刁钻,也让飞身撞到门柱的德赫亚受了伤。

在被迫要换门将,英超又仍旧只有三个换人名额的情况下,索帅半场调两人也算是显露他快速纠错的决心。不仅对位换人,曼联的战术也多有调整,范德贝克的压上幅度更大,有与B费组成双前腰之势。而前锋拉边也有所增多,在左肋错失单刀破门机会之后,拉什福德甚至也偶尔会到右翼去逛逛。

除此之外,右后卫万-比萨卡的压上力度在下半时明显加大,让上半场死气沉沉的右路重新活络了起来。也正是在这一波边路的反攻之中,卡瓦尼拉到右侧接万-比萨卡分球后传中,成就了B费在点球点附近的低射破网。此时比赛时间已经过去59分钟,但能够“幡然醒悟”也还不算太晚。曼联尝到了边路传中的甜头,进攻气势从此变得截然不同。

第74分钟,卡瓦尼又在角球混战中将B费的射门变线球顶入网窝,成为了球队的扳平英雄,但这还不是乌拉圭前锋演出的结束,补时阶段他又顶进了决定胜利的一球。这可以说是“超级替补”的个人秀,因为卡瓦尼已经成为了曼联英超时代第二位联赛替补上场还能直接参与3次破门以上的球员,前一位正好就是索尔斯克亚。但其实胜利也是源自团队的力量。B费任意球分边,拉什福德撤到左路传中,红魔的定位球虽然没防好,但定位球进攻还是展示出了套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