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众将状态佳 高光一季能否换来欧洲杯入场券?

沈天浩11-30 0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2比0完胜佛罗伦萨后,AC米兰继续高歌猛进,在积分榜上甩下所有对手至少一个胜场。现在的AC米兰有多强?至少从纸面实力上,球队与尤文和国米仍有一点距离。除了身价以外,另一个指标是国脚数量:上个国家队比赛日,红黑军团共有11人为国出战(不考虑各级青年队),低于尤文和国米的15人。但随着赛季进行,队内几乎所有球员,都踢出了持续性的高水准。为红黑军团追逐久违的冠军梦以外,球员们还有另一个梦想:在明年的欧洲杯上踢上主力、踢出名堂。

后布冯时代,唐纳鲁马已经成为毋庸置疑的蓝衣1号门神。红黑军团前两年的艰难时日里,唐纳鲁马一直是为数不多的亮点,如今球队终于走入正轨,小唐的表现也更进一步。此前的短板长传球,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双线的控制打法中不再是问题,而作为米兰副队长,21岁的唐纳鲁马在赛季初期罗马尼奥利缺阵时,连续佩戴袖标出场,他作为队长的表现让人放心。本场比赛,米兰99号面对里贝里的单刀球,用精彩的扑救力保球门不失,在本赛季意甲不失球排行榜上高居首位,这并不是偶然。

尽管难度非同一般,但红黑将士们同样希望复制前几年的霸主尤文,将俱乐部防线直接复制到国家队。罗马尼奥利身前有几名极其出色的左脚中卫:基耶利尼,阿切尔比和巴斯托尼,他在争抢主力位置之前,首先得保证明夏欧洲杯大名单里的一个位置。对阵佛罗伦萨,米兰队长踢了一场极其出色的比赛,进球后更是对着镜头做出有些挑衅的庆祝手势,希望批评者们闭嘴。相比之下,本月初才得到首次征召的卡拉布里亚,打上主力的机会却稍大一些:本场比赛,他直接对位国家队队友比拉吉,在攻守两端取得完胜。

特奥羡慕后防队友西蒙·凯尔——丹麦人是国家队百场先生和球队队长,本赛季岩石般的稳定表现,让他在国家队后防核心的位置无比稳固。法国左后卫自己则需要加倍努力:“小火车”在红黑左路呼啸不停,但就是得不到德尚的赏识,他需要击败的对手包括迪涅、两个门迪和亲兄弟卢卡斯。不过如果德尚担心的是特奥的防守能力,那他应该多看看米兰近期的一些比赛:进攻端尚未打出上季效率的米兰19号,防守端却有不少长进。

对阵紫百合,后腰位置上传球能力最强的贝纳塞缺席,顶上的托纳利完成了替身任务。前布雷西亚中场的几脚转移球,让人眼前一亮,本方半场的几次回传球,却让人心头一紧——这样的问题,在此前欧联杯对阵里尔的比赛中也有出现。作为国家队边缘人,托纳利在今夏做出职业生涯一大重要选择:不加盟国米。从现在来看是对的,孔蒂的布阵和打法与之并不相宜,但在米兰城的另一支球队,如果希望在明夏成为若日尼奥和洛卡特利的替补,他还需要做得更好一点。

伊布在进攻端的众多僚机,希望在明年夏天回到各自国家队成为主角。雷比奇和恰尔汗奥卢,在各自国家队的位置向来稳固,但萨勒马克斯能够入选马丁内斯的国家队,一年前没人能想到。主力位置越发稳固的米兰右边锋,对阵紫百合继续高光,用技术和冲击力为球队赢得点球。代理主帅博内拉也表示,球员的跑动和拼劲无需怀疑,但技术层面如此出色,确实是一个惊喜。如能在小组赛捞到出场机会,米兰56号将有机会对垒俱乐部队友西蒙·凯尔。另一名年轻人卜拉欣·迪亚斯同样梦想斗牛士军团:本场比赛,米兰的战术布置做出变化,卜拉欣和雷比奇搭档锋线,表现出色。赛季中段的更多出场机会,会让他拿到恩里克的国家队入场券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