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下课周年:枪手家门口三连跪 塔帅刷新下限

霍尔顿11-30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抛开主场三连负的阴影,你猜阿森纳不敌狼队当天是个什么纪念日?

答案很扎心,上任主帅埃梅里下课一周年。2019年11月29日,大厂解雇埃梅里,枪迷奔走疾呼、满心欢喜,还以为天亮了。结果一年过去,去比利亚雷亚尔再就业的西班牙人,率队5胜5平1负,领先皇萨,暂时排名西甲第3位。足够你怀疑去年今日开心的自己:在北伦敦这方曾被一人统治20余载的地界上,朽木难雕的,究竟是人,还是球队?


1比2输给狼队,阿尔特塔统辖下的大厂,开局战绩远比上赛季的埃梅里要糟糕:眼下枪手以13分排名英超第14位,去年此时,在欧联专家手下,阿森纳则以18分排名第8位。而主场三连败这种事,自1977年以来,统共只在枪手身上发生过两次,且是由同一人所为:2019年12月,1比2布莱顿、0比3曼城、1比2切尔西;然后就是现在,0比1莱斯特城、0比3维拉、1比2狼队。没了球迷现场督战的阿森纳,什么都敢,为所欲为。于是有好事枪迷已在社交媒体喊出了推塔口号:A8 OUT!

甭管口号能否成真,但阿尔特塔本人显然已经有了这个意识,他赛后虽然表明要主动承担责任,且是全责,但心态却是一派哀兵必败:打从接下这个摊子以来,就知道自己早晚会被解雇。

担心帅位动摇么?塔帅才不担心,因为迟早都要走,“决定成为教练的那天,我就知道,有一天会被解雇或者离开。我不清楚这会是在签合同那天、一个月后、六个月后或者一年后,所以我不担心。我唯一在乎的是如何让球员发挥出最佳水平,更好地服务球队。我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被解雇或离开,但我不知道这种事会何时发生罢了。”

自加纳兽腰受伤后,枪手刚刚硬起来的中场又被打回原形,枪迷们在想念托马斯,阿尔特塔何尝不是,“我不知道未来几场托马斯能否出战,但我们也缺少一些其他球员。球队有很多不同的问题,但我不喜欢拿这些当挡箭牌。归根结底,我们非常接近赢球,过去几场输了球,而钥匙都掌握在球员手中。”

奥巴梅扬是役贡献灾难表现,加蓬射手何时能找回状态?“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担心,毕竟球队主要得分手没有取得进球。所以我最关心的是如何帮助他进球,我们需要他破门。过去两年时间,奥巴对这支球队非常重要。如果想要成功,他需要进球。”

枪手士气落于下风,主要发生在路易斯和希门尼斯相撞过后,被迫减员的狼队反而越战越勇。“这是一个令人紧张的时刻,这样的冲撞令人惊讶。你能直接看到球员的反应,他们要求队医入场治疗。出现这样的反应从来都没好事,然后我从路易斯那儿得到消息,医生做了所有检查,遵守一切规定,一切都是为了保证他没事。他对一切情况作出了良好回应,但那确实是一个糟糕的伤口。”

血浸绷带依旧坚持,路易斯硬汉本色令人动容,塔帅亦受感动,“他想要继续,但半场过后我们决定让他下场,因为头球会让他状况更糟。至于希门尼斯,我极其关心并担心他的情况,向他及家人送上美好祝福,因为他状况颇糟,希望他能快快恢复。”

天空体育称,昏厥的希门尼斯在送医过后已经醒来。而狼队官方公告则透露,球员已经接受了扫描检查,但尚未得到检查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