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终于摆脱巴图姆 签约海沃德却会让悲剧重演?

孔阳11-30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随着黄蜂与凯尔特人有关戈登·海沃德的签换交易完成,黄蜂队即刻裁掉了法国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据报道,黄蜂这次裁掉巴图姆使用了延伸条款,2700万美元的保障工资,将在未来三个赛季内支付完毕,每年是900万美元。

当年巴图姆签约黄蜂,被看做是NBA历史上最荒唐的操作之一。2016年夏天,黄蜂管理层给了他一份5年1.2亿美元的合同。其实在2015-16赛季,巴图姆的个人表现还算出色,场均能够贡献14.9分6.1篮板5.8助攻。黄蜂管理层认为,全能的巴图姆能够帮助沃克分担压力,成为这支球队侧翼位置上的绝对核心。

但令人所没有想到的是,巴图姆在加盟黄蜂之后竞技状态每况愈下。除却刚刚签下大合同之后的16-17赛季,他还能贡献场均15.1分6.2篮板5.9助攻的数据。在那之后,巴图姆逐渐沦为了高薪低能的典型。与绝大多数球员所不同的是,巴图姆其实也没有遭遇什么太过于严重的伤病,但球场表现的确是一年比一年更糟糕。

上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下滑到只有3.6分,在队内的位置也显得尴尬无比。今年三月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巴图姆曾经暗示,自己已经不在球队的未来计划当中。对于自己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他还向球迷们表达了歉意。

“我向夏洛特的球迷道歉,因为他们给予了我太多的信任,但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他们的信任没有得到回报。但是我得做些什么呢?因为我还在这里。”巴图姆说道。“我不想成为一个混蛋,我不想那么自私,我不想成为成为指责教练、不听教练话的家伙,我不想那样做。我不需要那样,球迷们也不需要那样。”

或许在那个时候,巴图姆将会离开黄蜂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今年的休赛期,黄蜂队本希望将他交易离队。但是,全联盟实在是没有哪支球队愿意接手巴图姆的合同。但为了给海沃德腾出薪金空间,黄蜂队不得不选择用延伸条款来裁掉巴图姆。

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每一年巴图姆还需要占据黄蜂9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自从2011年延伸条款推出以来,他是第43位被裁后工资延伸支付的球员,900万美元则是被裁球员延伸支付期内每年占用球队工资帽的最大金额。

不过,巴图姆并不愁下赛季无球可打。在过了澄清期之后,他将成为洛杉矶快艇队的一员。但就上个赛季巴图姆所展现出的竞技状态来看,他很难给快艇队的整体实力带来太大的提升。

另一方面,在裁掉巴图姆之后黄蜂就能完成与海沃德的签约。他们给了这位白人侧翼一份4年1.2亿美元的合同,黄蜂总经理库普切克在谈到海沃德的时候这样说道:“戈登是一位NBA全明星球员,一个公认的得分手和组织核心,一个强硬的竞争者,一位充满领袖气质的老将,我们相信他的天赋、经验和领导能力,将对我们年轻和天赋异禀的球队的继续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然而,海沃德在加盟黄蜂之前有着严重的伤病史,过去几个赛季出勤率也不是很高。在刚刚被巴图姆的大合同折磨完之后,黄蜂又给了海沃德一份亿元肥约。不少人都担心,巴图姆高薪低能的悲剧很可能在海沃德身上再度上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