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路易斯希门尼斯相撞 响声之巨令记者席慌乱

刘川11-30 11:03 体坛+原创

英超第10轮

酋长球场

阿森纳1-2狼队[战报+数说]

30’加布里埃尔/27’内托、42’波登斯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周日在主场迎战狼队之前,就有英格兰媒体警告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如果枪手此战主场失利的话,他们将创下1981年以来的最差联赛开局。结果最终阿森纳还是在主场1比2不敌对手,不仅排名进一步下跌到了第14名,而且这也是继去年12月之后,俱乐部在英超第二次遭遇主场三连败。

阿尔特塔本场比赛将阵型敲定为4231,旗帜鲜明地表明要以进攻来洗刷上场联赛闷平利兹后所受到的批评。不过双方刚刚交手不过10分钟,比赛就被迫中断。阿森纳在获得角球机会,结果大卫·路易斯和希门尼斯在争顶中撞到一起,两人在相撞时现场传出令人极为不安的断裂声,以至于在媒体席上的所有记者都不同程度受到了惊吓。而两队球员见状立刻停止比赛,分别招呼双方队医进场,最终大卫·路易斯在裹上绷带之后继续比赛,而希门尼斯则被直接固定在担架上抬离球场,并随即被送到了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在这次事故之后,外界认为双方球员很难在短时间内再集中注意力。尤其对于在场上坚持的大卫·路易斯,更是被媒体质疑可能受到了脑震荡影响,根据球员工会的条例,应该立刻下场休养。而狼队这边则迅速进入状态,很快打进一球。特劳雷在右路利用速度生吃蒂尔尼,成功下底后送出传中,登东克尔的包抄射门一脚轰中门框,跟进的内托补射破网,狼队客场1比0领先。

而枪手则在3分钟后还以颜色:威廉开出角球,加布里埃尔在狼队两名防守球员的拉拽下仍然高高跳起,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平。不过主队明显无法应付狼队在右翼的反击节奏。第42分钟,数秒之前萨卡还因为在对方禁区线上迟疑而被抢断,特劳雷拿球之后立刻赶在被扎卡铲断前送出漂亮的直传,内托的射门被莱诺勉强扑出,但是跟上补射的波登塞却无人盯防,后者轻松将球打入空门,2比1!阿森纳罕见地连续两次被对手在禁区内补射空门得手。

由于大卫·路易斯受伤后头部仍然在向外渗血,因此阿尔特塔在中场休息时用霍尔丁将巴西中卫换下。枪手继续用上半场漏洞百出的4后卫阵型应战,并未因为丢球换回他们更为熟悉的3中卫阵型。不过球队直到70分钟左右才形成了对狼队的压制,不过客队在遭遇数次险情之后,索性将阵型后撤,专心打起了密集防守。阿森纳全场比赛最终13脚射门,仅有两次中靶,其余射门悉数偏门而出。这多数是在狼队的凶狠逼抢和封堵下,射门球员动作变形,或者过分追求角度所致。而客队的11脚射门则有将近半数直接考验到阿森纳门将莱诺。最终主裁判奥利弗没有等阿森纳完成最后一次进攻就吹响了终场哨声。有球迷揶揄道:“奥利弗可能等不到阿森纳这次进攻完结的那一刻,因为他们在前场找不到传球空间的话,会返回后场倒脚,再重来一遍,就这么毫无创意的反复循环。”

上一场比赛和利兹战平,阿尔特塔批评佩佩下半场的红牌“无法接受”。不过本场输球之后,兵工厂少帅这次主动揽过了责任:“我们输的毫无借口,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改变,球队现在的状况是我的责任。”而恰好11月底,正是阿森纳上任主帅埃梅里下课的1周年。媒体质疑阿尔特塔现在率领的这支球队看上去似乎要比一年前的问题更多。他们看上去似乎解决了防守的一部分问题,在本轮联赛之前,枪手的丢球数在联赛中仅仅多于热刺,排在倒数第二。不过他们付出的代价是彻底丢失了以往攻势足球的基因,队长奥巴梅扬仅仅打进两粒联赛进球,跟身为中卫的加布里埃尔持平。此役奥巴梅扬全场的触球数仅有23次,甚至少于本方门将莱诺的24次。

阿尔特塔现在的巨大考验是,球队在这场失利之后很快要做客白鹿巷,面对排名榜首的死敌热刺。两队境况的巨大反差让这场北伦敦德比更加成为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而面对本赛季后防坚若磐石、锋线进球助攻两霸榜的热刺,阿森纳下场比赛无论偏重进攻还是防守都将面临不小的风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