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或缺席赛季开局阶段 膝伤痊愈仍需一些时日

孔阳11-30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个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全明星后卫肯巴·沃克并没有打出人们期待当中的发挥。一方面,这与他个人天赋的确有限有关。另一方面,沃克的膝盖伤势其实一直都没有痊愈。在季后赛当中,他一直都是带伤出战。        

后来安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这样说道:“我们在休赛期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或者两个星期将会给沃克安排一个完整的康复计划。无论什么样的医疗测试或是康复手段,我们都会考虑尝试。但就我所知,沃克不需要接受手术。其实你从季后赛的表现可以发现,沃克遭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他打得一点也不像他。”        

然而,此前又有消息称,安吉将沃克放入了不少交易谈判当中。有人猜测称,安吉之所以认为沃克不需要接受手术,或许是希望将他在今年休赛期交易。但最终,沃克还是留在了凯尔特人。可在下赛季开战的时候,沃克在揭幕战便登场亮相的可能性并不是特别大。据悉,他还需要时间来康复自己的膝盖伤势,从而不让自己的健康问题影响球队下赛季的征程。        

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已经做好了沃克缺席赛季开局阶段的准备,在接受采访时他这样说道:“肯巴依旧需要时间来强化自己的膝盖,他还得抓住我们没比赛和没训练的机会,他需要为此集中精力。这种状况很像我们复赛一开始的时候,因为赛季的缩短,我觉得这之间还需要过渡,明确的一点是,在他能够全力以赴为球队做出贡献之前,还需要一点调整的时间。”        

其实在上个赛季全明星之后,沃克便一直受困于自己的膝盖伤势。复赛的前几场比赛,他要么高挂免战牌,要么出场时间被严格控制。季后赛开始之后,沃克的整体表现也不算那么出色。通过观察他的表现,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沃克在进攻端的速率与健康时有着不少下滑。对于他这样一位身高只有1.8米出头的后卫球员来说,膝盖不适对于自己的表现存在着相当致命的影响。        

沃克的膝盖之所以会出现问题,其实还是一个累积疲劳的恶果。一位夏洛特的记者就表示,沃克是一位求胜欲望非常强的球员。即便有些时候他的身体状态非常不好,也会义不容辞的选择出战。此前在黄蜂队的时候,教练都会时不时询问一下沃克的身体状态,进而安排他进行轮休。但在凯尔特人,安吉、史蒂文斯都还没有摸清沃克的比赛习惯。        

因此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当中,史蒂文斯教练需要与沃克进行更多的交流,在常规赛阶段保养好自己的膝盖。可以预见的是,沃克有可能会在常规赛初段缺席一些比赛。在沃克复出之后,他的出场时间也会被限制,球队甚至还会时不时的给他安排一些轮休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在今年夏天用一年合同签下了杰夫·蒂格。在沃克赛季初期休战的这段日子当中,蒂格就将肩负起更重大的责任,引领球队前进。另一方面,几位年轻人自然也会获得更多的球权。或许,塔图姆、杰伦·布朗们都能打出更耀眼的数据。            

而在季后赛开始之后,沃克将会满血复活。届时,凯尔特人也将真正以最强姿态出战,成为联盟当中一股不可被忽视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