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或在下赛季迎来爆发 他还需提升这三点

孔阳11-30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对于多伦多猛龙来说,即将到来的2020-21赛季其实也是崭新的。上个赛季,尼克·纳斯教练把7人轮换用到了极致,洛里、范弗利特、诺曼·鲍威尔、阿奴诺比、小加、伊巴卡、西亚卡姆这7位几乎占据了球队的所有轮换时间。但在今年休赛期,伊巴卡与小加索尔双双离队,猛龙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核心阵容。        

贝恩斯会成为核心轮转的一员,布歇也有可能进入轮换。除此之外,猛龙其他几位老面孔必定也需要承担起更为重要的责任。尤其是诺曼·鲍威尔,他会成为纳斯手下非常重要的一枚棋子。        

相对于前场来说,猛龙队的后场非常拥挤。洛里与范弗利特将会在下个赛季搭档先发,鲍威尔则会继续扮演第六人的角色。其实在上个赛季,鲍威尔就是最佳第六人与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的双料候选者。在52场常规赛当中,他场均能够贡献16分5.2篮板,得分数据相较于2018-19赛季增长了一倍。        

不过,鲍威尔也有他的问题。即这位年轻的侧翼球员,在球场上的发挥非常不稳定。有些时候,他能够单场轰下30分,但接下来到了第二个夜晚,鲍威尔的得分便有可能直接滑落到只有个位数。这样的情况,在季后赛当中显得尤为明显。

与凯尔特人那轮系列赛,诺曼·鲍威尔在前四场比赛当中的表现非常糟糕,合计只有27分入账。但从第五战开始,这位侧翼新星开始苏醒,最后三战场均能够贡献16.7分。如果鲍威尔在前面的比赛之中就打出如此高效的表现,最终晋级东部决赛的或许就是多伦多猛龙。

此外,鲍威尔也不是一位擅长支配球的球员。上个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只有1.8次,助攻率不到10%。当球到鲍威尔的手里之后,他唯一所能做的就是完成终结。如今联盟那些顶级第六人,都不单单只会得分,处理球的能力也非常强。因此,鲍威尔同样需要提升这方面的能力。        

当然,提升关键球的把握性也是鲍威尔继续提升个人级别的必修课。上个赛季的揭幕战,鲍威尔本有机会一锤定音助球队取胜,但他却没有把握住机会。东部决赛第六战,鲍威尔同样也曾经获得过绝杀凯尔特人的机会,但他还是没能把握住。未来他将会在猛龙阵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操刀绝杀球的机会自然会更多。如果鲍威尔能够在关键时刻保持不错的命中率,他自然就有可能拿更大的合同。

总的来说,鲍威尔如今已经是一位有着稳定发挥的超级第六人。但猛龙队还需要他继续野蛮生长,从而提升球队的整体上限。随着洛里的老去,鲍威尔未来在猛龙队的机会自然就会越来越多。只要他能够抓住机会,提升自己的稳定性,提升自己支配球的能力,提升自己的关键球能力,鲍威尔甚至有可能在未来成为全明星的一员。        

值得一提的是,鲍威尔与猛龙的合同将会在2022年到期。因此,未来两个赛季对于他来说就显得格外重要。只要他能够保持自己的上升势头,2022年休赛期一定会有不少球队为鲍威尔开出大合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