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天蓝色上身 那不勒斯4球屠狼再敬老马

陈硕麟11-30 12:41 体坛+原创

意甲第9轮

圣保罗球场

那不勒斯4-0罗马

30’因西涅、64’法维安·鲁伊斯、81’梅尔滕斯、86’波利塔诺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上周中赢下里耶卡之后,那不勒斯人期待用更多的胜利来献给马拉多纳,而在之前整个11月都保持连胜的罗马,是加图索极好的试金石。他的球队杀气腾腾地站上球场,让丰塞卡排出的一条年轻防线显得颇为吃紧,与此同时老门将米兰特又没能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反而进一步加剧了红狼后防的危机。一场4球大胜,让那不勒斯得以继续用胜利来缅怀球队传奇。

本场比赛之前,那不勒斯特意为纪念马拉多纳更改了球衣样式,球队本赛季3件球衣都是纯色,本场赞助商特别为他们定制了一套蓝白竖条纹球衣,向马拉多纳与他的阿根廷致敬。

比赛开局阶段,佩德罗还曾为罗马打出一脚颇具威胁的射门,但此后那不勒斯彻底地将比赛接管,红狼上下连离开本方半场踢球都变得非常费劲,同时在防守时也显得心不在焉。“小驴”的边路此役踢得非常尽兴,因西涅和洛萨诺两边各自都获得了大量空间。

上一场欧联杯,那不勒斯队长就非常渴望用一粒进球献给马拉多纳,里耶卡的防线实力不济,但几个好机会放到因西涅面前,却被他一一浪费。好在这场比赛意大利国脚没有再留遗憾,第30分钟,球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因西涅操刀打出一脚高质量弧线,米兰特扑救不及,那不勒斯将僵局打破。进球之后的因西涅没有选择和队友庆祝,而是拿出一件印着10号的马拉多纳球衣展示。

而在比赛开始之前,因西涅又再为马拉多纳献上了一束花,事实上一直到现在,还不断有那不勒斯球迷前往圣保罗球场纪念,而那不勒斯俱乐部则在内场一侧看台开辟了一个区域,放置着马拉多纳身着那不勒斯球衣的照片,以及人们为了纪念他留下的物品。一条横幅上写道:“你的离去是当胸重击,是心头剧痛,那不勒斯发誓会给你永恒的爱。”

在本场比赛中注定只能当配角的罗马在下半场雪上加霜,中场大将韦勒图因为肌肉伤势被迫离场,球队虽然在控球率上较之上半场有了一些起色,但始终是在做无用功。只有一个进球,对于那不勒斯来说是不够的,加图索的球队在比赛后半段把球权让给罗马,开始寻觅更多的反击空间,这个策略让他们收获了余下的3球。同时那不勒斯诸将还要感谢米兰特给面子,球队打进第二和第三球时,37岁的意大利门将都掉了链子,这也帮助对手将比分优势不断扩大。

因西涅在赛后表示,马拉多纳的离世刺激了他,让他现在以更好的方式比赛,一场4比0同样让加图索非常来劲,赛后接受媒体采访,那不勒斯主帅畅快直言:“球员踢得很有勇气,值得为之鼓掌,而不是喷他们。我们时刻得把胡椒塞到屁股里(这是一句意大利土话,表示在紧迫的时间里完成对应的任务)。”

另外加图索还特别提醒那不勒斯人民,在纪念马拉多纳时要注意防护:“我看到太多人连口罩都没戴。马拉多纳是传奇,我们所有人都明白,但我们也得表现好,否则所有人都会承担后果。我希望明天开始人们能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