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平或成第二个波神 尼克斯第八顺位淘到真宝?

孔阳11-30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15年NBA选秀大会,尼克斯在首轮第四顺位选中了来自拉脱维亚的内线波尔津吉斯。在波神登台与总裁握手的时候,台下嘘声一片,纽约当地的球迷们并不认为尼克斯做出了好的选择。但后来的事实证明,波神不仅仅配得上第四顺位,更是那一届新秀当中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

5年之后,手握第八顺位选秀权的尼克斯选中了来自代顿大学的托平。不少人表示,尼克斯的这一选择与当年“捡漏”选中波尔津吉斯有着同工之妙,这位得分能力极强的四号位,有可能会成为下个赛季最令人惊喜的新秀球员。

曾经在森林狼等多支球队效力过的小前锋斯泽比亚克如今是尼克斯队的分析师,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尼克斯能够在第八顺位“捡漏”选中托平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一如当年在第四顺位摘走波尔津吉斯。

“尼克斯很幸运,这有点像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掉到第四顺位,之前人们都在讨论KP能否进入前三,但76人选择了贾利尔·奥卡福。之后KP作为尼克斯球员入选全明星,但愿这次也能是同样的情况,我认为托平可以拥有出色的职业生涯。”斯泽比亚克说道。

在大学时代,托平就是绝对意义上的超级明星。2019-20赛季,他场均能够贡献20分7.5个篮板。如果不是新冠疫情导致NCAA全国锦标赛取消,托平其实很有可能带领自己的球队赢下最终的冠军。身体素质出色、进攻手段丰富,这是他的特点。斯泽比亚克在评价的时候这样说道:“他现在就为NBA做好了准备,而且他每年都会继续进步。他非常成熟,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都十分出色,而且他在大学时期可以作为外线射手,他可以将这项能力转移到NBA赛场。”

如今,其实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拿托平与小斯作比较。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二人的打法特点真的非常相似。托平既可以在挡拆之后外弹投篮,同样可以切入篮下,在三秒区内完成得分。不过,小斯的防守能力并不算出众,这同样也是托平的弱点。    

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几乎所有预测都认为托平会进入前五顺位。但最终,手握第五顺位选秀权的骑士并没有选择托平,而是选中了防守更出色的奥科罗。正因如此,尼克斯才能在第八顺位的位置上摘下这位大学篮球界的明星。

可以预见的是,托平应该是2020级新秀当中最具即战力的球员之一。但他该怎样克服自己在防守端的弱点,将会成为这位年轻人迈入NBA赛场之后的第一个考验。尼克斯队的新任主帅锡伯杜极其强调防守,如果托平无法在防守端打出令他满意的发挥,这位新人的出场时间可能就会比较有限。

据悉,如今锡伯杜已经在考虑新赛季的阵容轮换。由于尼克斯四号位已经有兰德尔在,当托平与兰德尔同时在场的时候,尼克斯的内线防守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因此,锡伯杜或许会错开托平与兰德尔的出场时间,让米切尔·罗宾逊到内线保护篮筐。如果托平能够快速适应NBA的攻防节奏,且有着不错的表现,或许锡伯杜也会安排他出任球队的三号位,从而提升尼克斯的进攻效率。

当年,波尔津吉斯用了很短的时间便适应了NBA,最终成为了大苹果城的宠儿。现如今,托平其实也有机会复刻波神的崛起之路,甚至向年度最佳新秀奖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