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五连胜瞄准鲁能15年前神迹 下阶段中超德比?

安晓君11-30 2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一场只需要平局的比赛,国安没有错失机会,在进行部分轮换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3比1的比分,国安豪取5连胜锁定小组第一,接下来他们的目标就是夺取6连胜,成为继2005年的山东鲁能后,另外一支小组赛全胜的中超球队。

国安作为中超四强中最先在亚冠亮相的队伍,年初首先以1比0战胜清莱联,随着亚冠的复赛,国安又战胜首尔FC、双杀墨尔本胜利,势不可挡的拿下了4连胜。球队积12分已经提前出线,同时在小组头名的争夺中也占据有利位置。

国安在本轮比赛前拿到了如此大的优势,但为了淘汰赛,国安必须提前做准备,比如说球员们的体能,比如说球员们的伤病隐患,张玉宁的肩部之前就疑似出现了伤势。可以说,为了接下来的赛事,主帅热内西奥必须考虑更多的轮换。本场再次面对首尔,包括金玟哉、费尔南多以及张玉宁都坐在了替补席上,阿兰则直接没有进入比赛名单,王子铭以及杨帆则是进入首发名单。

开赛后,国安凭借不错的传控能力掌握了主动权,然后在第23分钟,比埃拉利用任意球机会首开纪录。半场结束前,王刚又是在禁区右侧底线附近送出传中,奥古斯托凌空打门扩大比分优势。进入到下半场,国安开始连续换人,张稀哲被费尔南多换下,然后巴顿、金泰延与张玉宁相继替补登场。即便这样,国安也是优势明显,虽然被对手打入一球,但国安很快利用首尔大举前压的机会,由张玉宁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国安双杀首尔,这也是国安历史上单赛季首次完成此壮举。另外,球队在拿到5连胜后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值得注意的是,2005年的山东鲁能在亚冠小组赛中六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这是目前中超球队唯一一次在亚冠小组赛的全胜记录,国安只要下轮取胜就可以追平鲁能的神迹。

国安出线后,将要面对的F组的出线球队,在该组中蔚山现代积13分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FC东京和上海申花分列第二第三。东京在多赛1轮的情况下积7分,申花积6分,申花今晚只要击败珀斯光荣就可以积9分,升至小组第二的位置。但申花最后一轮要面对蔚山,届时能否最终出线还是个未知数。

一旦申花最终拿到小组第二,那国安将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上对阵申花,亚冠赛场上将再次迎来中超德比。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