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盘点休赛期五大垃圾合同 海沃德真人生赢家

李辉12-01 0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进入12月,各支球队基本完成了他们休赛期的工作,在目前的自由市场上,除了安东尼·戴维斯外,也已经没有了那些令人瞩目的球星,考虑到戴维斯将毫无悬念会和湖人队续约,因此这个休赛期NBA的大戏已然落幕。

在众多的签约中,自然有那些让球迷觉得物超所值的签约,但这当中也存在着一些潜在的糟糕运作,下面的这五位球星,或许他们会因为高薪低能成为被球迷调侃的对象。

荣誉提名

鹈鹕提前续约亚当斯:2年3500万

奇才续约贝尔坦斯:5年8000万

篮网续约乔·哈里斯:4年7500万

5.马库斯·莫里斯,快艇

合同金额:4年6400万

上赛季从尼克斯来到快艇后,莫里斯完全没有兑现人们的期待,他无法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他在外线的投射命中率也出现了显著的下滑。莫里斯严格意义说只是一名角色球员,他有一定的低位进攻技术,有不错的外线射术,有一定的单兵防守能力,但他的这些能力都是有限的,对于这样的一名球员,1600万的平均年薪是偏高的。

最重要的是,快艇的未来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下赛季球队的成绩依然没有质的提升,那么莱昂纳德和乔治都可能会在明年夏天离队,那么届时莫里斯继续留队也变得没有意义,但如果小卡和乔治离队,莫里斯却还握有快艇队3年的合同。

快艇球迷唯一能够安慰自己的就是,哈雷尔以及杰迈克尔·格林的离开给了莫里斯更多的表现机会,在出场时间更加稳定的情况下,莫里斯需要打出他在尼克斯场均接近20分的表现,才能对得起这份合同。

4.杰拉米·格兰特,活塞

合同金额:3年6000万

掘金队给格兰特开出了更大的合同,但格兰特最终选择加盟活塞,这堪称是一笔三输的签约。对于掘金而言,他们失去了格兰特这样出色的功能型球员,上赛季格兰特在球队锋线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堪称是球队除约基奇和穆雷外最重要的球员,他的离开也将使得新赛季掘金队在锋线上会面临防守的问题。

对于活塞而言,如今的他们志在重建,然而他们却给格兰特这样的功能型球员开出了2000万年薪的合同,格兰特并不是那种有较强自主进攻能力的球员---虽然格兰特本人期待能在活塞承担这样的工作,但上赛季,他命中的两分球有76%来自队友的助攻,命中的三分球更是全部来自队友的助攻,指望他持球进攻并不现实,简单的说,格兰特是一名非常不错的拼图型球员,适合在强队效力,但对于活塞这样尚且看不到季后赛希望的球队,格兰特的价值并不算高。

最后便是对于格兰特自身,比起掘金队开出的合同,格兰特在活塞的年薪少了一些,但最重要的是,他离开了掘金这样出色的团队,在活塞队,他将面临很多他难以预计的挑战。

3.马利克·比斯利,森林狼

合同金额:4年6000万

上赛季被交易到森林狼后,比斯利在14场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20.7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6%,这也是为什么森林狼队会给他开出如此大合同的原因。

然而,比斯利在今年休赛期正式开始前却因为持有毒品和持枪威胁遭到美国警方的指控,他身上潜在的刺头属性也让他未来生涯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当然这笔签约最值得商榷的地方还在于比斯利下赛季的出场机会,上赛季他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有好的表现,但新赛季森林狼队的后场将十分的拥挤,有伤愈复出的拉塞尔,有回归的卢比奥,还有新科状元安东尼·爱德华兹,加上比斯利身高只有1米93无法担任3号位,因此他将在后场面临非常残酷的竞争。

此前效力掘金队时,比斯利的整体表现并不算亮眼,因为当时他的出场机会也不算多,下赛季在森林狼队,比斯利将面临和在掘金队差不多的情况,届时恐怕比斯利很难打出年薪1500万美元的表现。

2.梅森·普拉姆利,活塞

合同金额:3年2500万

3年总计2500万美元的合同自然不算高,但对于活塞队而言,他们原本完全不用开出这样的合同,活塞队这个休赛期在中锋位置上进行了多笔引援,这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除了普拉姆利外,他们还得到了戴德蒙、奥卡福和布拉德利,其中戴德蒙和布拉德利现在都已经被活塞队裁掉。

然而,即便如此,活塞队的内线也不太需要普拉姆利这一号球员,30岁的普拉姆利上赛季场均拿到7.2分5.2篮板2.5助攻,他最大的特长是有一手不错的策应能力,但在这支活塞队中,格里芬就具备这样的功能,除此之外,普拉姆利和这个时代球队需要的内线完全不符合,他没有很好地护框能力,也没有中远投的能力,他的罚球还非常的糟糕,这样的球员对于活塞而言是没有太多帮助的,但活塞队却还是给越来越不吃香的中锋开出了3年的合同。

1.戈登·海沃德,黄蜂

合同金额:4年1.2亿

这是一个没有悬念的选择,相信所有人在看到海沃德拿到4年1.2亿美元的合同时都发生了惊叹的声音,上赛季,海沃德的确在常规赛有所回暖,但作为曾经受过大伤的球员,如今的海沃德在出勤率上难以保障,上赛季季后赛他便因伤缺席了绝大多数的比赛。

然而,黄蜂队老板迈克尔·乔丹却依然给海沃德开出了3000万年薪的大合同,并且一给就是4年,如今的海沃德已经30岁,4年之后他就将年满34岁,届时他的年薪将超过3000万美元,这无疑是在给黄蜂未来的前景挖坑,2016年夏天,乔丹慷慨的给巴图姆一份5年1.2亿美元的合同,当这份合同即将到期时,乔丹又给海沃德开出了一份1.2亿的合同,似乎乔老爷子对于1.2亿情有独钟,但很显然,现在的乔丹很可能重蹈当年的覆辙。

退一万步说,即使是海沃德巅峰时期,在他30岁的年纪,他也不应该拿到这样离谱的合同,毕竟他的巅峰期也没有达到联盟一线球星的高度,然而在拿到这份合同后,海沃德却成为联盟继詹姆斯和杜兰特之后,仅有的3位拿到过多次均薪达到3000万美元合同的球员。

在三年没怎么比赛的情况下仍然得到了乔丹的慷慨解囊,人生赢家,或许说的就是海沃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