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特正式宣布退役 病痛是告别球场的主要原因

韋人匕12-01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安德鲁·博古特正式宣布退役,长达15年的球员生涯就此结束。

在大部分人看来,现年36岁的博格特将东京奥运会后选择退役,而且他自己也是这么计划的,但他最终决定提前离开球场,不再等待东京奥运会的到来。

“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博格特说道,“下个赛季我不会签约任何球队,我将退出职业篮球,决定马上生效。”

“现在是11月下旬。如果不是东京奥运会被推迟,我会更早做出这个决定。”博格特解释说,“我希望能在2020年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宣布退役,因为那是参加四年一次奥运会的殊荣,但并没有发生。”

博格特选择退役的主要原因,就是伤病给他带来的困扰。即便是休赛期,他也要接受手术清理脚踝和缓解坐骨神经痛。

“鉴于身体的损耗,我的身心状况已经无法熬到2021年。”博格特说道,“我可以带着很多止痛药和精神痛苦继续下去,但并不值得。当年龄逐渐来到40岁、45岁和50岁的时候,我真的开始重视自己在场下的健康状况。有人可能会说只是六个月的训练,但我已经无法坚持了。”

作为2005年的状元秀,博格特职业生涯效力于五支NBA球队,分别是密尔沃基雄鹿队、金州勇士队、达拉斯独行侠、克利夫兰骑士和洛杉矶湖人。14年NBA生涯,博格特场均得到9.6分8.7篮板2.2助攻1.5盖帽。他入选了2006年的最佳新秀第一阵容,2010年的最佳第三阵容,2015年的最佳防守二阵,荣获2011年的封盖王,并在2015年如愿捧起总冠军奖杯。

在经历了伤病缠身的NBA职业生涯后,博格特决定回到澳大利亚NBL联赛度过职业生涯末期。他在2018年夏天与悉尼国王签约,第一个赛季就获得了MVP。

尽管博格特出战了悉尼国王的每一场比赛,但他承认自己的健康状况正在下滑。“我不会撒谎,过去的两年对我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挑战,只是每天早上起床都非常困难,更不用说参加训练或比赛了。”

“从2018年开始,我感觉身体被一根线挂了起来。等到2019-20赛季,那条线完全被磨破了,只剩一点黏连,这已经超出了线的承受范围。”博格特说道,“这确实让我感到沮丧,但是这个休赛期,我可以在早上顺利起床,走路也没有疼痛感。”

效力悉尼国王的最后一个赛季,博格特场均得到8.5分8.8个篮板2.6助攻1.1盖帽。由于疫情的爆发,悉尼国王决定退出2020年NBL总决赛。休赛期,悉尼国王队多次表达对博格特重返球队的渴望,球队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彭格拉斯表示,只要博格特有回归的打算,悉尼国王仍为他留有位置,即便球队阵容名额已经满员。

不过,博格特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就此结束职业生涯,现在他一直住在家乡墨尔本,好好享受在家陪伴妻子和孩子的时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