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富力鲁能强强对话 苏宁力拼双冠王

陈冷12-01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2020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将全面打响。在足协杯“八进四”的四场比赛中,广州富力与山东鲁能两大夺冠热门球队将上演强强对决的好戏。与此同时,上场杯赛让外界眼前一亮的北京国安青年军,将与卓尔争夺一张杯赛四强门票。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上一场足协杯比赛,天津泰达面对中甲贵州恒丰可以说是惊险晋级,在比赛胶着的局面下,泰达还是依靠贵州门将的低级失误,打入了致胜球。而且在这场津黔之战中,泰达也暴露出了外援攻击手状态不佳,中前场缺少进攻组织者的“硬伤”。面对亚泰,不知泰达能否提升状态,弥补短板,在俱乐部发展遇到拐点的情况下,带给津门球迷惊喜。

上轮足协杯,亚泰4球大胜上港青年军,谭龙、塞尔吉奥等主力球员展现出了不俗的比赛状态。与泰达一战前,作为本年度中甲冠军的亚泰的主帅陈洋说,“这场比赛双方轻装上阵,我们会珍惜这次机会,打出一场快节奏、高质量的比赛。”

昆山FC江苏苏宁

上一场足协杯赛,昆山FC拿下恒大青年军晋级。昆山外援阿德尼吉、贝尔托展现出了突出的“单打能力”。然而对阵上轮用全华班阵容7比2“痛宰”梅州客家的中超新科冠军苏宁,昆山FC球队的纸面实力还显得很是单薄。

尽管没有外援助力,但拥有吴曦、吉翔等实力派本土球员的苏宁,还是有望向着在这个特别的赛季中,冲击赛季双冠王。苏宁大帅奥拉罗尤谈到即将到来的“江苏德比战”时直言,“我认为这是一场硬仗。德比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晋级。”

北京国安VS武汉卓尔

国安上一场足协杯,用预备队青年军拿下了成都兴城。比赛中,国安青年军井井有条的战术布置,多名球员星味十足的突出能力,以及全场115.3KM的全队跑动,均让人眼前一亮。本场足协杯国安00后门遇到的卓尔,上周用全华班半主力阵容淘汰了泰州晋级。本场京鄂之战,卓尔对比赛的投入程度,将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

上场足协杯后,“上热门”的国安预备队主帅斯坦利赛前表示,“卓尔一定会全力争胜,我们会控制节奏,尽可能去给对手制造困难。”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在恒大、上港、国安三强无奈派出预备队阵容出战足协杯的情况下,来自中超且在杯赛中使用外援的富力与鲁能,被看做是今年足协杯的夺冠热门。

历史上,富力和鲁能一共交手过19次,3胜3平12负的富力处于绝对下风。本赛季第一阶段,富力和鲁能同被分在大连赛区。“常规赛”第7轮,扎哈维压阵的富力以1比5惨败;而在“常规赛”收官赛,尽遣替补的富力反倒0比0逼平了鲁能。

喊出“争冠”目标的富力,在上一场足协杯使用了雷纳尔迪尼奥和日夫科维奇两位外援。相比拥有莫伊塞斯、格德斯、费莱尼的鲁能,富力想要迈过鲁能这道坎儿着实不易,且亟需在排兵布阵上多花些心思。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