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正赛迎首位女主裁 36岁法国金哨执法尤文比赛

霍尔顿12-01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欧足联官方宣布,欧冠正赛即将迎来历史上首位女性主裁,现年36岁的法国裁判斯特凡妮·弗拉帕尔被任命执法12月2日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基辅迪纳摩的欧冠小组赛。

弗拉帕尔身背多项纪录,曾创下多个“第一次”,例如2019年执法利物浦对阵切尔西的欧洲超极杯决赛,成为首位吹罚欧洲顶级男足赛事的女性主裁;201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弗拉帕尔执法美国对荷兰的较量;同年4月,弗拉帕尔还成为首位法甲女性主裁,吹罚了亚眠和斯特拉斯堡的联赛;10月,她又执法了个人首场欧联杯比赛,莱斯特城对阵卢甘斯克黎明。

而在去年男子欧战顶级赛事执法首秀前,弗拉帕尔曾经表示,她意识到了这次任命背后所蕴藏的意义,并希望证明女性裁判同男性一样出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