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愿担任湖人首发控卫 詹姆斯转型无球角色?

赵伟仑12-01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在湖人以往的阵容中,首发控卫的人选都是勒布朗·詹姆斯,而现在这个位置很有可能被丹尼斯·施罗德占据。

“我已经在雷霆打了两年替补控卫,我认为我可以更进一步。”施罗德说道,“在安东尼·戴维斯和勒布朗的身边,我能以首发控卫的身份提供帮助。”

上个赛季,施罗德在年度最佳第六人的评选中排名第二,输给了他现在的队友哈雷尔,现在他有了更高的目标。施罗德表示,他还没有与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聊过这个想法,但是在湖人交易换来施罗德之前,他的经纪人已经与球队管理层表达过这个诉求。

“我认为我的经纪人在他们交易我之前就已经与球队进行了交谈,”施罗德说。

据ESPN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报道,湖人还没有确定自己的首发阵容,尽管施罗德将被视为首发控卫的人选,但他也可能被要求前往替补席。

即将年满36岁的詹姆斯在上赛季首次成为联盟助攻王,由前锋改打控卫的他场均送出10.2次助攻。尽管詹姆斯仍然需要大量球权,但他的比赛方式已经发生改变,他的场均得分从加盟湖人第一个赛季的27.4分下降到25.3分,场均出手次数从19.9次下降到19.4次。

施罗德表示,他可以减轻詹姆斯的部分责任。上个赛季,作为克里斯·保罗的替补,施罗德场均贡献18.9分4助攻。

“勒布朗不用必须想那么多,我可以分担压力,组织战术或其他任何事情,让他处于得分的位置。”施罗德说道,“我认为他的无球表现很好,我认为这就是他们引进我的原因。”

如果施罗德以首发控卫的身份出战,根据湖人目前的阵容结构,沃格尔不得不考虑替补控卫的人选。上个赛季的替补控卫隆多已经转投老鹰,曾出任过控卫的奎因·库克也已经被湖人放弃。

湖人目前还拥有两名不错的控球手,亚历克斯·卡鲁索和塔伦·霍顿-塔克,但两人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控球后卫。此外,湖人还用Exhibit 10合同签下了落选秀扎维尔·辛普森,这名来自密歇根大学的控球后卫场均能够送出7.9次助攻。

当然,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还是错开勒布朗和施罗德的出场时间,让湖人在更多的时间里都有一名控卫在场上。

施罗德即将进入合同年,很多人想知道他是否能够长期留在湖人。对于这个疑问,施罗德回答说:“我的重点是在今年。但是如果有一份合适的合同,并且一切顺利的话,那么我认为我会长期留在这里。但是,现在我只是专注于本赛季,做好每一天的事情,看看能否达成协议。”

在湖人与雷霆完成交易的时候,施罗德远在家乡德国,现在他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已经搬到了洛杉矶。

“能为这支球队效力很荣幸。我认为他们引进我是有原因的。”施罗德说道,“我们要力争卫冕,对于这支球队来说,赢得17个总冠军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来到NBA最大的平台、最伟大的球队,我感到很兴奋,很荣幸能来到这里,我已经等不及要上场比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