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冰壶丑闻尘埃落定 前壶协领导及女队教练遭除名

肥柴12-01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韩国冰壶协会宣布,将对其前副主席金京斗,金京斗之女、前韩国女队教练金敏贞,以及金敏贞之夫张磐石终生禁赛,以上三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到冰壶运动中。

金京斗家族曾是韩国冰壶界“名门”。金敏贞在平昌冬奥会时担任韩国女队主教练,张磐石则执教韩国混双队伍。在平昌冬奥会上,由金恩静、金京爱、金善英、金永美和金超熙组成的韩国女队历史性地摘得一银。

2018年11月,金恩静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控诉在过去多年中遭受金京斗、金敏贞对队员的“不公正待遇”和辱骂,并向大韩体育会和庆北体育会发送了书面控诉。在金恩静队公开发起指控后,韩国文体部对此事进行调查,确认确有其事,并且还发现了金京斗家族克扣选手在国际比赛中获得的奖金、私吞训练补贴,涉案钱款金额达数千万韩元。金京斗虽然随后发布《道歉书》并表示将退出一线冰壶工作,但金京斗及其涉案家庭成员迟迟未正式递交辞呈,并且依旧出现在冰壶公开活动场合中。

在韩国文化体育部对金京斗家族事件进行调查后,金京斗家族曾经要求对案件进行重审,但文体部拒绝了这一请求,并且要求韩国冰壶协会作出相应处罚。最终,金京斗、金敏贞和张磐石被冰壶运动中“除名”。韩国冰壶协会称,金京斗及其家人已经承认了辱骂队员、私吞奖金等罪行。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