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人目标不止字母哥 小卡乔治也在引援名单中

季孟年12-01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一支球队如若想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竞争力,便需要对未来提早做布局。现如今,洛杉矶湖人队刚刚赢下2020年的NBA总冠军,并且在朝着卫冕的方向狂奔而去。但球队的管理层其实已经在思考未来,他们希望能够完成从勒布朗时代到浓眉时代的平稳过度,从而保证湖人在未来几年之中一直都是联盟里的顶级强队。

在勒布朗来到湖人队之前,紫金军团经历了为期五年左右的低迷期。其实早在2013年科比跟腱受伤之后,湖人队就应该开始针对未来布局。然而,他们始终没有找到一位可以接班科比的球员。从2013年起,湖人队连续六个赛季与季后赛无缘,这在紫金军团队史上还是第一遭。

幸运的是,他们在2018年夏天得到了詹姆斯,球队很快便完成了反弹。现如今,湖人队管理层的任务就是保证球队不会在勒布朗退役之后再度陷入低谷。因此,他们正在考虑签下第三位巨星,从而保证从勒布朗时代到浓眉时代,湖人队可以平稳的完成过渡。

2021年夏天的休赛期,会有不少明星球员进入自由市场。热火、独行侠、尼克斯如今都把目光集中在了那里,湖人队其实也不例外。目前,浓眉之所以一直都没有和湖人队续约,其实就是在盘算着明年夏天的事情。如果他与湖人队签下一份1+1的合同,明夏浓眉就可以选择跳出成为自由球员。与此同时,勒布朗也可以跳出降薪续约。这样一来,湖人队便有机会签下所谓的“第三巨头”。

毫无疑问,字母哥必定是湖人队的头号猎物。现如今,他还没有与雄鹿队续约。一旦希腊怪物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必定会引起各方的争抢。届时,湖人队能腾出薪金空间,还坐拥着其他球队所不具备的洛杉矶大市场。一旦字母哥加盟湖人联手浓眉与勒布朗,任何球队想要击败紫金军团,几乎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便有朝一日勒布朗退役,浓眉与字母哥的组合,同样也代表着联盟当中的最强天赋。

不过就目前来看,字母哥留在雄鹿队的可能性其实还要更大一些。但是,湖人队同样也有备选。据悉,快艇队的两大球星保罗·乔治与卡瓦伊·莱昂纳德同样在湖人队的引援名单之上。值得一提的是,这二位此前都曾经与湖人队传出过绯闻。尤其是后者,去年夏天他已经无限接近加盟紫金军团,但最终还是选择加盟了快艇。

上个赛季,志在冲冠的快艇队最终在西部半决赛便被淘汰出局。今年的休赛期,他们其实也没有进行什么像样的补强。快艇队想要在下个赛季击败湖人,赢下最终的总冠军,自然也不是容易事。一旦这支球队连续两年都无法取得突破,快艇队真的存在散伙的可能。

届时,乔治、莱昂纳德都可以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考虑到哈雷尔在今年休赛期已经离开快艇前往了湖人,如果乔治或者小卡其中的一人在明夏加盟湖人,倒也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事情。即便字母哥、小卡、乔治都与湖人无缘,但有紫金军团的金子招牌在,湖人队并不会为招揽不到明星球员而发愁。

在2021-22赛季,我们或许有可能看到詹姆斯、浓眉搭档第三位全明星球员的阵容。即便湖人队的角色球员实力可能不算太强,但这一三巨头组合依旧可以叱咤风云。眼下,湖人队在今年休赛期收获了巨大的成功,正朝着完成卫冕的方向大步迈进。事实上,球队的管理层早已经把目光放到了更远的地方。

后科比时代,湖人队经历了几年黑暗的折磨。但在未来的后詹姆斯时代,相似的悲剧应该不会再度上演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