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苏亚雷斯利马双响 泰达5比1亚泰晋级4强

黄何12-01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日15点,足协杯1/4决赛打响,天津泰达对阵长春亚泰。上半场第15分钟,苏亚雷斯抽射破门为泰达首开纪录。第28分钟,阿奇姆彭开出角球,邱添一头槌再下一城。第39分钟,苏亚雷斯劲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下半场比赛替补登场的泰达外援利马上演梅开二度,杨超声的进球为亚泰挽回颜面。最终,在这场四强的比赛泰达5比1大胜亚泰晋级。

泰达前2轮2比0力克永昌、1比0小胜恒丰晋级到足协杯8强。历史上,泰达足协杯最佳战绩是2011年的冠军。除艾哈迈多夫、巴斯蒂安斯外,泰达目前阵容齐整。在度过中超第一阶段低迷状态后,泰达杀入第二阶段保级组决赛。如今,泰达在足协杯连闯两关,希望在本赛季还是中甲身份的对手身上取得胜利进入4强。亚泰首轮轮空,次轮4比0大胜梯队出战的上港闯入到足协杯1/4决赛。泰达与亚泰交锋26次全部出现在中超中,泰达6胜10平10负。

上半场比赛第3分钟,崔麒飞铲钱宇淼结果正好蹬在了后者脚踝,钱宇淼随即通过倒地,不过主裁判并没有理会。第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弧顶前沿接球转身打门结果打在对方球员脚上后高出横梁。比赛第7分钟,塞尔吉奥右侧下底传中,门前谭龙头球一蹭,后点的麦麦提艾力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打门稍稍偏出。第9分钟,阿奇姆彭后排插上杀入禁区抢射结果被吴亚珂挡出,随后车世伟得球远射高出。

第15分钟,泰达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车世伟把球分到左侧肋部,苏亚雷斯拿球后摆脱打门得手,打入他代表亚泰的首个进球,泰达1比0领先亚泰。第19分钟,车世伟左路拿球回做,赵宏略跟上一脚劲射,稍稍高出横梁。1分钟后,泰达继续制造威胁,阿奇姆彭踩单车过人后打门被薛亚楠门前解围。第24分钟,亚泰长传球打反击,谭龙得球后一脚低射,皮球偏出了左侧立柱。

第27分钟,阿奇姆彭开出角球,禁区内邱添一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天津泰达2比0长春亚泰。第39分钟,长春亚泰后场失误,郭皓断球后长传,蒂基尼奥-苏亚雷斯禁区内调整后劲射得手,天津泰达3-0长春亚泰。半场战罢,天津泰达3比0长春亚泰。

下半场比赛47分钟,阿奇姆彭弧顶右侧回做,苏亚雷斯弧顶前沿爆射稍稍高出。第51分钟,刘洋中路直塞,苏亚雷斯禁区左侧面对吴亚轲小角度挑射,孙捷在球门线上倒钩将球解围。

第59分钟,泰达左边路出现空档,谭龙带球长驱直入赶在对手后卫封挡前拔脚怒射,皮球击中球迷横梁弹出。第63分钟,泰达利马上,苏亚雷斯下。上场仅仅3分钟后,利马就帮助泰达扩大比分。这次是惠佳康的传中球精准找到禁区内的利马,后者原地起跳将球顶进,泰达4比0领先亚泰。

第72分钟,阿奇姆彭在门前补射 击中横梁弹出。第73分钟,利马接阿奇姆彭的直塞球,面对门将抢先劲射破门,泰达5比0领先亚泰!

第77分钟,亚泰终于打进属于自己的进球。这次是杨超声接到队友禁区外的斜线长传球直接头球顶进!泰达5比1亚泰。随后泰达将阿奇姆彭换下。第81分钟,迪力依米提弧顶左侧搓传,谭龙门前在干扰下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最终,在这场四强的比赛泰达5比1大胜亚泰晋级。

天津泰达首发:27-滕尚坤,3-赵宏略,5-邱添一,7-阿奇姆彭,13-郑凯木,18-蒂基尼奥-苏亚雷斯,22-郭皓,23-钱宇淼(U23),26-车世伟,30-刘洋,33-宋岳    

长春亚泰首发:23-吴亚轲,4-张瑀,5-孙捷,10-塞尔吉尼奥,11-薛亚男,15-迪力依米提(U23),17-陈伯良,21-崔麒(U23),26-杨超声,29-谭龙,38-麦麦提(U23)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