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韦世豪救主钟义浩染红 恒大1比1水原失主动

安晓君12-01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日18点,亚冠小组赛第5轮比赛继续进行,广州恒大淘宝和水原三星在卡塔尔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对战。林相协第53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补射破门,这也是水原本赛季的首个亚冠进球。韦世豪第72分钟救主,钟义浩第74分钟染红离场,最终双方1比1战平。恒大4战1胜2平1负积5分,能否出线还要看末轮神户胜利船和水原三星的结果。

广州恒大历史上共21次对阵韩国球队,战绩是8胜9平4度,打入32球丢22球。由于柔佛临时退赛,广州恒大所在的G小组只剩下3支球队。之前恒大在1比3输给神户胜利船后,2轮比赛只拿到1分,追平队史亚冠最差开局。然后在上轮比赛中,恒大复仇成功,以2比0击败神户胜利船,止住了连场不胜的尴尬。现在的情况是,神户胜利船拿到6分已经提前出线,广州恒大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如果恒大可以战胜水原,那么他们也将锁定出线席位。而如果输给对手,恒大将因胜负关系不如对手,而直接被淘汰出局。

开赛仅仅1分钟,韦世豪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低平球传中,不过门前没有队友跟进包抄,皮球最终滑门而过。第10分钟,恒大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廖力生主罚任意球直接将球打向禁区中路,刘奕鸣头球攻门被门将没收,边裁同时吹罚恒大球员越位。第22分钟,水原前场打出配合,高丞范禁区左侧拿球后劲射球门远角,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第26分钟,张修维拼抢犯规,水原发出任意球后,高丞范远距离打门,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

第29分钟,塔利斯卡和艾克森打出撞墙配合,弧顶前沿的塔利斯卡起脚远射,不过角度有些正,水原门将稳稳将球没收。第32分钟,恒大后场传球被断,刘殿座出击没能处理好皮球,高丞范杀入禁区左侧送出传中,跟进的水原球员头球攻门高出。第41分钟,外围中路的塔利斯卡又是来了一脚,结果这脚射门再次被封堵。最终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比0战平。

第53分钟,蒋光太禁区前放倒了高丞范,水原获得弧顶前右侧的任意球,李记帝主罚任意球直接左脚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后直奔球门死角,刘殿座飞身堪堪将球扑出,林相协快速跟进补射空门得手,水原1比0领先,这是水原在本届亚冠比赛中的首个进球。

第54分钟,塔利斯卡持球遭侵犯,主裁没有判罚,张修维冲过去倒地铲球犯规,韦世豪和高丞范发生口角,双方围在一起。第56分钟,水原再次打出反击,高丞范传球,林相协禁区右侧的左脚打门稍稍高出。第64分钟,恒大获得右肋任意球,塔利斯卡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被门将扑出,廖力生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拿球传中被后卫挡出了底线。第70分钟,恒大完成本场第4脚射门,费南多禁区前右侧左脚低射,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出底线。

第72分钟,廖力生后场送出长传,高拉特胸部做给艾克森,后者拿球后马上送出精准斜塞,韦世豪领球杀入禁区,抢在张镐翼倒地铲球前左脚搓射,皮球越过门将进入球门死角,恒大1比1扳平比分。第74分钟,钟义浩后场边线附近放倒了金太焕,主裁向其出示黄牌,钟义浩累计2黄被罚下。第82分钟,高拉特禁区里做球,弧顶外的塔利斯卡迎球打门放了高射炮。最终,双方1比1战平,恒大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

广州恒大:32-刘殿座、2-蒋光太、3-梅方、38-刘奕鸣(56’25-邓涵文)、6-廖力生、11-张修维(66’28-高拉特)、33-钟义浩、94-塔利斯卡、7-韦世豪(77’27-吴少聪(U21))、9-艾克森、17-杨立瑜(56’19-费南多)

水原三星:21-梁滢模、3-梁相珉、12-金太焕、32-李记帝、35-张镐翼、39-闵尚基、10-金敃友、66-韩石钟、77-高丞范、11-林相协(70’97-郑想宾)、98-朴相爀(80’14-金健熙)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