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升级冲击季后赛 但老鹰的补强操之过急了吗?

柴夫12-01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2019年12月,老鹰管理层对球队核心特雷·扬做出承诺,“我们会尽快帮你找来帮手,增强竞争力”。事实证明他们并没有开空头支票,在这个因疫情被推迟半年的休赛期中,亚特兰大人成了最积极的买家。

自由球员市场开放前,老鹰手握超4000万的薪金空间,他们就此开启了买买买之旅。三年6150万签下加里纳利,2年1000万搞定克里斯·邓恩,2年1500万签隆多,4年7200万报价得到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眨眼之间,这支上赛季还排名联赛倒数第四的队伍有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ESPN名记扎克·洛维就在播客中表示:“我觉得老鹰很可能会杀进季后赛,他们是东部第八最有力的竞争者了。猛龙、凯尔特人、热火、雄鹿、76人都很强,当然还有篮网,如果KD没大问题,我看好篮网。最后步行者依然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这样数下来老鹰会是东部第八的热门。奇才值得关注,还有魔术,但老鹰就在那里。”

但与此同时,人们开始担心起另一个问题:老鹰并没有得到一位超级明星级别的球员,这样的补强方式对他们来说是不是操之过急了?

上赛季老鹰出场时间前7的球员都不超过25岁,特雷·扬入选了全明星,他场均可以贡献29.6分9.3助攻3.7篮板,约翰·科林斯也打出了耀眼的进攻表现,场均21.6分10.1篮板。另外新秀亨特、雷迪什以及三年级生赫尔特尔都是球队主要轮换。亚特兰大已经拥有一批潜力不俗的年轻人,而他们今年还用首轮6号签摘下了中锋奥孔古。

通常来说这样的青年军会更有耐心一些,一边等年轻人成长,一边继续堆积选秀权,直到有多名球员展现出明星水准,或者他们有机会得到一位超级球星再说。但老鹰的选择是赢在当下,他们搜罗了一批当打之年的球员或老将,完成了升级。

加里纳利32了,上赛季场均打29.6分钟,得到18.7分5.2篮板1.9助攻。老鹰已经表态他会在新赛季扮演约翰·科林斯的替补,增加球队的火力和板凳深度。让一个年薪超2000万的球员打替补还是挺奢侈的,但加里纳利具备着在有限的时间内输出火力的能力,而且合同不算长,第三年部分保障。

博格丹是很适合老鹰的补充,他大概率会扮演首发2号位,成为特雷·扬身边的第二进攻发起点。能持球、能无球、有射程的博格丹将很好地适应新角色,同时他也能扮演小前锋,这给了老鹰主帅劳埃德·皮尔斯灵活的轮换选择。

隆多是板凳席上有力的指挥官,他能给年轻的老鹰带来经验,也能和加里纳利联手组成NBA最可靠的板凳组合之一。邓恩的进攻很难被指望,但他的防守已经达到了联盟顶尖水准,可以和特雷·扬互补,成为侧翼大闸。

单看这几笔补充,老鹰的操作不错,但把他们加在一起之后,会不会挤占原本那些年轻人的成长空间呢?这就涉及到平衡的问题了,赢在当下和收获未来难两全。

“步入生涯第三个赛季,我会把重点放在赢球上。”特雷·扬在9月接受采访时明确了自己的态度。“这始终是我最关注的部分,但新赛季我显然更渴望赢球了。坐在家里看着其他球队比赛太过煎熬,第三年我会专注于赢球,尽一切努力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

当家球星已经放话,老鹰自然要有所行动。经过这个休赛期的运作,亚特兰大已经具备了冲击季后赛的实力,这算是完成了扬的短期目标。从长远来看,积累了此等天赋的老鹰不可能只满足于进入季后赛,而他们近期的运作也算留下了后手。

乍一看老鹰明夏休赛期的空间受到了限制,但他们积累了足够多的交易筹码,这或许才是他们更可能得到超级球星的方式。加里纳利、博格丹、卡佩拉都有不错的交易价值,而且可以匹配薪资,科林斯、赫尔特尔、雷迪什、亨特、奥孔古和选秀权则是交易中的最大筹码。如果交易市场上出现了优质的球星,老鹰的筹码无疑是最诱人的一档。

过去两年,NBA给人们上的最重要的一课就是超级球星比以往更加“善变”。他们可以前一年才刚刚在大合同上签下名字,后一年就提出交易申请,在这样的情况下,提前准备好交易筹码并不是坏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