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面临队史首次赛季无冠 卡纳瓦罗帅位岌岌可危

高雯12-01 2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广州恒大未能如愿击败水原三星,能否出线只能看三天后水原和神户胜利船对决的结果。如果恒大无法晋级淘汰赛,意味着球队首次面临赛季0冠的尴尬,主教练卡纳瓦罗是否去留,或许也将会进入恒大俱乐部高层的议题。

今年恒大一如既往的兵强马壮,被认为是中超夺冠热门,然而他们却在决赛中意外失手,让苏宁获得了队史首个顶级联赛冠军。恒大无缘卫冕中超,卡纳瓦罗被认为是球队最大短板,他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方面和老师奥拉罗尤存在明显的差距,而且他始终固执使用状态低迷的塔利斯卡,也让外界难以理解,他不得不两次公开否认塔利斯卡是自己亲儿子。

出征亚冠的恒大阵容反而没有中超完整,绝对大腿保利尼奥,以及老队长郑智都因伤缺阵,费南多也受到伤病困扰,球队不得不紧急召回高拉特。不过由于磨合以及人员配备等问题,重返恒大的高拉特表现不如本赛季在华夏幸福效力时的状态,塔利斯卡和艾克森同样不太理想。

首场面对全韩班的水原三星,恒大全场被动,在各项数据上都处于下风,最终能够拿到一分已经是运气相当出色。第二轮面对前巴萨球星伊涅斯塔领衔的亚冠新军神户胜利船,恒大更是被打的溃不成军,让人大跌眼镜,毕竟神户在日本联赛也只是中游水准。由于马来西亚柔佛的退赛,本组只有三支球队,因此神户在连胜两场后提前出线,次回合交锋也派出纯替补阵容,“送”给了恒大三分,恒大也就此拿到亚冠首胜。

本场对决水原三星,恒大如果获胜就将提前晋级,输球则将出局,打成平局则只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面对这样的生死战,卡纳瓦罗排出的三后卫体系踢得并不理想,而且还先丢一球。好在恒大替补席人员储备充分,邓涵文、费南多出场后改变阵型,这一调整立竿见影,恒大由韦世豪将比分扳平。遗憾的是,随后钟义浩两黄变一红离场,费南多错失良机,最终只以平局收场。

目前恒大小组赛1胜2平1负积5分,丧失出线主动权。12月4日,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神户胜利船对阵水原三星,如果水原三星净胜两球或以上,恒大就将被淘汰。

本赛季足协杯,以年轻球员出战的恒大已经出局,球队又丢掉了中超冠军,超级杯则因为疫情被取消。这意味着如果恒大亚冠止步小组赛,本赛季将两手空空。而自从恒大接管球队后,还没有任何一个赛季没有拿到过冠军奖杯的情况,即使是之前成绩最差的2018赛季也有一个超级杯予以安慰。一旦今年恒大0冠首场,卡纳瓦罗的命运就很难说了。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