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纠错一度重燃希望 无奈队员出难题葬送了好局

零秒绝杀12-01 2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全韩班的水原三星队,广州恒大又一次与对手握手言和。4轮仅拿到5个积分,因为水原还有一场与神户的比赛,恒大已经将出线主动权拱手相让。卡纳瓦罗上半场的五后卫效果不佳,他在下半场改变阵型,增加进攻手取得成效。但扳平之后的接连犯错,却让卡帅的调整最终功亏一篑。

面对此前仅积1分的水原,卡纳瓦罗在阵型的选择上还是非常保守。派上久疏战阵的刘奕鸣,搭档梅方和蒋光太,同时让钟义浩和杨立瑜出任边翼。在左后卫真空,张琳芃也无法出战的情况下,这或许也是卡帅的无奈之选。但上半场这套五后卫的效果明显不好,廖力生和张修维的中场硬度难以招架对手,高丞范和林相协几次威胁到恒大球门。卡纳瓦罗也意识到了场上问题,比赛仅进行20分钟,他就在场边不停地与几名中场球员做着布置。

下半场丢球之后,卡帅终于拿出了破釜沉舟的策略调整。换上邓涵文、费南多以及高拉特,在中场和前场增加兵力投入取得效果。第71分钟艾克森直塞助攻韦世豪扳平比分。如果没有扳平一球,恒大可能在今晚就要回家。能够看出,通过卡帅的调整,恒大重新控制住了场上节奏,然而扳平仅两分钟,钟义浩便放倒金泰焕吃到红牌。后者仅是在右边线附近接球,给到恒大的实质威胁几乎没有,但钟义浩却踢到对手小腿染红。

在对手取得领先之后,也是韦世豪与水原球员发生冲突。没有保利尼奥和郑智后,这支年轻的恒大在逆境之下缺乏经验。这些年轻球员的心态和经验成为致命弱点,卡帅纠错之后本该迎来的好局,却被一次无谓犯规毁掉。费南多最后时刻失绝杀,也让恒大失去了出线主动权。

面对一支全韩班的水原,卡纳瓦罗在首发的安排上确实有些保守,廖力生和张修维的中场形同虚设,高拉特的出场时间太少。虽然被动调整之后发生了积极改变,但球队心态的变化和钟义浩的红牌又给卡帅增加了新的难题。因为仅领先水原2分,恒大只能等待三天之后的命运宣判了。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