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16强中国选手占4席 塞尔比上演逆转好戏

刘七七12-02 0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1日,正在英国米尔凯恩斯进行的202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塞尔比、威尔逊等人顺利晋级,庞俊旭和鲁宁两位中国选手同样过关,加上已经晋级的肖国栋和周跃龙,中国选手共有四人晋级16强。

塞尔比在与瓦菲的比赛中开场以1比2落后,之后连胜五局。其中第四局两人鏖战了61分钟,瓦菲在争彩阶段打丢中台绿球,塞尔比顺势拿下将比分扳平。这一局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之后瓦菲又出现了多次失误,塞尔比再添2杆50+,6比2拿下比赛胜利,将与霍金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对阵巴里(霍金斯)的比赛肯定会很难打,因为他在我眼中一直都是TOP16的选手。而且他也是我的好朋友,这周我们还一起吃晚饭了。”塞尔比在展望下一轮对决时说道,“也许我会告诉酒店前台,让他们在比赛前早上四点给他的房间打个电话。”

与塞尔比的比赛进程相似,凯伦•威尔逊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6比3战胜挪威选手马福林成功晋级。威尔逊共轰出2杆破百和3杆50+,即将与多特在第四轮碰面。

利索夫斯基打出5杆50+,6比2速胜中国选手徐思,进一步稳固了他的大师赛入围资格。如果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肖国栋打进八强,他还将在“迈向大师赛”排名中超越泰国选手塔猜亚•乌努。“今天我打得很好,每局都有得分,”利索夫斯基说道,“如果能获得大师赛的资格对我来说是个额外的奖励,眼下的首要事情是在这站比赛中继续赢球,专注于当前的比赛,毕竟这是斯诺克的第二大赛事。”

当日登场的两位中国球员带来惊喜。20岁小将庞俊旭6比5击败马奎尔,将与6比1淘汰塞尔特的鲁宁在下一轮会师。庞俊旭的世界排名目前只有112位,但在这场比赛中展示出了成为顶尖选手的强大潜能。他在第九局轰出单杆102分开启了反击,与对手在安全球大战中耐心周旋,最终在决胜局中抓住对手留下的机会一击制胜,完成了比分上的逆转。

晚场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沃尔顿6比5险胜威廉姆斯打进16强。威廉姆斯在2比5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顽强拖入决胜局,但沃尔顿在关键时刻凭借一杆21分和一杆55分锁定了胜局。上一轮爆冷击败奥沙利文的乌森巴赫未能延续胜利的脚步,4比6遭琼斯淘汰。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