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星阵采薇一边倒轻松进决赛

羽中12-02 01:58 体坛+原创

“福建海峡银行杯”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12月1日提前结束了半决赛,卫冕冠军星阵3:0完胜比利时里拉零,采薇3:0零封天狗挺进冠亚军争夺战。12月2日将开始进行决赛七番棋和第3名争夺战。

当天上午9:30星阵执黑以非常少见的同侧小目开局,leelazero第10手脱先求变被黑方靠下压迫白棋角部,先手获得实地后寻找白棋弱点。47断试应手留下味道后,转而经营右边模样。

黑跳起追究下方白棋余味时,白64最大化撑住实地是可能的疑问手。黑65雷霆出击,妙手击中白痛处,对手竟无法抵抗。随后黑连续花手数在下方形成白单方面打劫双活,被白棋破掉模样,目数上看似得不偿失,却隐藏了致命杀手,最终破眼强杀白大龙形成黑轻白重的劫争,依靠事先在中腹准备好的数枚大劫材一举击溃对手。

第二局星阵执白先捞后洗,继八强战首局后故伎重施,在对手即将合围的模样中轻松掏活。之后转战上方从容腾挪奠定胜局。从内容上看局终虽为白小胜,但进程上黑方机会寥寥。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里拉零执白经营下方大势,卫冕冠军艺高人胆大,在局部不活的情况下脱先打入,其后弃子转身获取厚实外势。当白强杀黑大块时黑利用外围弱点强行断开外围反攻杀出重围,棋厚空多胜局已定。

从半决赛的六局棋来看,星阵和采薇都展示出明显高于对手一筹的算路和对局势的掌控能力,为今天起进行的决赛保留了悬念,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