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首次入围年度体育人物奖 世台联激动拉票

海根12-02 0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1日,BBC公布了2020年度体育人物(Sports Personality of the Year Award)候选人名单,“火箭”奥沙利文职业生涯首次入围,与他一同被提名的还有板球选手斯图尔特·布罗德、马术选手霍利·杜尔尼、拳击选手泰森·富里、F1七冠王刘易斯·汉密尔顿和足球选手乔丹·亨德森。

BBC年度体育人物奖始于1954年,被视为表彰英国杰出运动员的重要奖项之一,获奖者由公众投票选出,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12月20日进行。

奥沙利文此次获得提名令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官方颇为惊喜,毕竟斯诺克球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该奖项“忽视”。这不仅是“火箭”在28年职业生涯里首次入围,更是自1990年台球皇帝亨德利以来,提名名单中首次出现斯诺克球员。而在过去66届中,只有斯蒂夫·戴维斯(1988年)最终获得了这一奖项。

在给“火箭”的贺文中,WST不乏溢美之词:“奥沙利文在球台上的出色表现和个人魅力使他在全球范围内成为球迷们的最爱。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夺得了个人第六座世锦赛冠军奖杯,37个排名赛冠军、20个三大赛冠军,进一步巩固了他在斯诺克运动中历史第一人的地位。与此同时他还保持着历史单杆破百数(1070杆)和147满分杆数(15杆)纪录。”

WST主席巴里·赫恩表示:“作为斯诺克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和最具天赋的英国运动员之一,奥沙利文实至名归,他早就应该获得提名了,我很高兴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奥沙利文在球迷中的受欢迎度帮助斯诺克运动进一步走向世界,考虑到他最近几年取得的成就,我希望热爱这项运动的观众能够为他投票并帮助他最终获奖。”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