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未开始便有3人感染 抗疫才是新赛季最大看点?

季孟年12-02 0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20-21赛季的NBA常规赛即将拉开战幕,眼下不论是各支球队、球员、NBA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球迷们最为担心的反倒不是新赛季冠军的归属,而是在全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大背景之下,新赛季究竟能不能正常进行。

NBA方面为此向各队下发了多达134页的备忘录,希望各支球队都能做好防疫工作。可现如今新赛季还没开始,已经有球员在参与病毒检测的时候检出阳性结果。据报道,勇士队有两位球员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勇士训练营的个人训练时间也因此推迟天开始。奇才队方面同样也有一位球员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阳性,主教练布鲁克斯说道:“我个人清单上的首要事务,以及所有人和这个国家的头等大事都是我们必须保证安全和健康。NBA整个夏天都在努力制定好防疫协议,以让我们有最大的成功机会。”

事实上,联盟此前就预估到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因此联盟规定,训练营一次只允许4名球员加4名球队工作人员进行个人训练,所有即将参加训练营的人员都需要接受三次核酸测试且检测结果都为阴性才能获准进入训练营。此外,所有想要进行个人训练的球员和所有要参加个人训练的教练组成员,球队工作人员都必须要在当地时间11月28日(北京时间29日)回归球队,并开始进行新冠病毒测试。

根据NBA防疫规定,球队或媒体不能披露这些新冠检测呈阳性球员的个人信息。在他们的检测结果转阴之后,训练才能正常进行。目前,新冠疫情依旧在美国肆虐。考虑到新赛季并不像上个赛季那样采用封闭的赛会制模式进行比赛,赛季之中运动员被感染的可能性其实也被提升了不少。

过去的24个小时,美国新增病例超过了18万例。冬季的到来,似乎让病毒更加活跃。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非常有兴趣看看防疫措施会是怎样,对此有很多讨论。他们希望确保我们把赛季进行下去,显然出于很多理由,其中金钱是最大的理由。不过,我们球员的安全,我们老板、总经理、教练和训练组人员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不过,我很好奇地想看看他们如何处理这件事,因为我们知道新冠病毒仍然十分活跃,而且他们之前说过,冬天时它会更活跃。我们现在就处于这个时段,无论你是否看到下雪,这都是冬天,而疫情也在变得严峻。我想看看我们如何应对这件事。”

NBA官方此前公布了新赛季的防疫政策,一旦有球员、教练员或者相关工作人员确诊,至少要时隔12天才能归队(包括十天的禁止训练期以及两天的独自训练期)。十天这个时间是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要求,十天后体内可能仍带有病毒,但被认为不再具备传染性,NBA还会进行两次新冠肺炎的检测,必须均呈阴性。

在常规赛阶段,疫情对于各支球队的影响似乎还不是特别大。可当季后赛开战之后,如果某支球队的某位球员感染了新冠肺炎,导致球队出现非战斗性减员,系列赛的形势格局都会出现巨大的改变。因此,东契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新赛季,最大的关键点可能就是要看哪支球队没有球员缺阵。”他说道。

换言之就是,各支球队防疫成效的好坏,将会直接决定他们最终的成绩。一直以来,悬念重重就是贯穿NBA一个赛季的主旋律。但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当中,疫情因素让NBA新赛季的悬念再度升级,胜败早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篮球层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