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挺挥别家乡队 未能择一队终老的他要接着踢

陈冷12-02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上,在德国人克劳琛率领的那支中国国青队中,朱挺与郜林是一对锋线搭档。就在郜林仍活跃在中超赛场的同时,他的昔日搭档朱挺已经来到了职业生涯暮年。本赛季,朱挺因为大连人队推行的“青春风暴”而被放在C队“放养”。这个冬天,朱挺与大连人合约到期,可这位球场上的“拼命三郎”还想为了梦想,接着踢。

土生土长的大连人朱挺,职业生涯伊始就在大连队效力。2003年,朱挺与董方卓一起进入大连实德一队。2005年,对于朱挺来说是职业生涯中值得铭记的一年。当年,年轻的朱挺跟随大连实德拿到了中超联赛冠军。同样在这一年,朱挺又随克劳琛执教的中国国青,登场了荷兰世青赛的舞台。在这届世青赛小组赛中国队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中,朱挺接到队友右边路的下底传中,在对方门前上演了一记侧凌空爆射破门,帮助中国队3比2取胜,也上演了国青版的一球成名。

球场上的朱挺没有华丽的脚下技术,没有太过人的足球天赋,踢前锋出道的他,甚至可以用“射术不佳”来形容。尽管朱挺在场上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他对于大连队的忠诚,他在场上始终不变的“拼命三郎”作风,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用朱挺自己的话说,“如果我不比别人付出更多,恐怕会下滑的更快。”

如果不是2012年大连实德俱乐部解散,也许朱挺会和徐云龙、曹阳一样“择一队而终老”。在2012年无奈告别家乡之后,朱挺在武汉卓尔短暂停留之后,又一次回到了家乡,加盟了当时身在中甲大连阿尔滨,之后又随着俱乐部的变更,成为了大连一方的一员,并在时隔多年后重返中超。

特殊的2020赛季,大连一方刮起了猛烈的“青春风暴”,这让依旧恋家的老将朱挺和周挺、杨善平等球队功勋老臣,被贝尼特斯教练下放到了C队。总想为大连足球出点力的朱挺只能一边关注着大连人青年军在中超赛场上的表现,一边在训练场“挺过”、“熬过”2020赛季。

眼下,大连人队的2020赛季已然结束,35岁的朱挺也等到了与球队合同到期分手的时候。当初,朱挺在85国青的一些队友,比如陈涛、周海滨、董方卓、毛彪,已经开启了他们职业生涯“下半场”。但是在大连人俱乐部冷板凳上枯坐了一年的大连人朱挺,选择了继续踢下去。等到2020年的寒冬过去,恋家、内敛、坚韧的朱挺,又会在自己的球员生涯里,写下怎样尾声故事呢?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