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新赛季剑指冠军 他与球队新援有着特殊羁绊

季孟年12-02 15: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即将开启职业生涯第三个赛季的东契奇,把赢下总冠军当做是新赛季自己与独行侠队的目标。看起来,这一切还有些虚无缥缈,但这位年轻球员身上究竟暗藏着多少潜能,其实谁也说不清楚。

上个赛季,东契奇带领独行侠杀入到了季后赛当中。即便他们最终没能淘汰快艇杀入第二轮,但东契奇的出色发挥依旧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场均31分9.8篮板8.7助攻,并且还在系列赛第四战命中绝杀。第一次参加季后赛就打出这样的表现,卢卡足以和乔丹、勒布朗等伟大的球星们并肩。

接下来,东契奇将会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赢下总冠军成为了斯洛文尼亚小伙儿的新目标。“每一年我都想变得更好。那是我的目标。我也想赢得总冠军。那是我们进入去年的目标,今年我们同样心怀这一目标。”东契奇说道。

独行侠今年休赛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动,但理查德森与詹姆斯·约翰逊的加盟,还是能够给予他们整体实力有一定的提升。前者是一位典型的3D球员,后者则可以在球队阵中扮演东契奇“保镖”这样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东契奇16岁的时候,他便与理查德森相识。后来,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16岁,我很年轻,从那以后,我们一直在交流,他喜欢足球,我也喜欢足球,我们始终保持着联系。”或许,这样特殊的羁绊能够帮助他们二人在新赛季形成更好的化学反应。

对于这两位新援,独行侠的主帅卡莱尔同样有着极高的评价。卡莱尔便说道:“詹姆斯·约翰逊在武术方面取得了多个冠军,他也让我们更加强硬。约什·理查德森是一个非常专注的球员,他是一位很棒的防守者。对于一支NBA球队而言,越强硬越好,特别是在西部。”

不过,真正决定独行侠上限的,依旧是东契奇。虽说在上个赛季,他已经展现出了联盟最佳阵容一阵的水准。但在过去的这个休赛期,他依旧在针对一些技术上的不足,进行着个人特训。东契奇表示自己在休赛期进行了大量的投篮训练,并非专练某一方面的投篮,而是与投篮有关的所有练习。“除非你已经在某项技能上成为最好的那个,你总是需要对它进行打磨的。”他说道。

可以肯定的是,下个赛季东契奇对于比赛的影响力还将变得更可怕,他的个人数据自然也会更为恐怕一些。斯洛文尼亚人对于自己和球队在下赛季的表现,都显得信心满满,他说道:“我们这个赛季会比上赛季强得多,那些继续不看好独行侠的人我已经提前警告过了。”

但需要东契奇注意的是,在赛季开局阶段他可能要陷入孤军奋战的情况之下。东契奇的好搭档波尔津吉斯,可能要因为伤病缺席一段日子。因此在赛季初期,东契奇身上的压力会大一些。不过据波神自己介绍,他的伤病正在有条不紊的恢复之中,不会缺席太久。

“我恢复得不错,每个星期有六天都在做康复工作,我要集中精力,为了能尽快回到球场做一些必要的工作。但我也很轻松,不着急慢慢来,我感觉我距离这个目标已经差不多了,我等不及去做更多的恢复工作了。”

“最后,我们的最终目标显然是赢下总冠军。这是我们每天工作的动力,这不是秘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波尔津吉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