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与奥运会间隔太紧 美国男篮面临巨大挑战

韋人匕12-02 1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按照NBA新赛季的赛程安排,2020-21赛季的总决赛第7场将于当地时间7月22日结束,而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在第二天举行。

NBA总决赛和奥运会的赛程相隔紧凑,导致美国男篮的集结时间非常紧张,但国家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并不担心这种情况,他说:“我们不会让总决赛进入抢七。”

显然,波波维奇又像以往那样开了个玩笑,老爷子心里非常清楚时间对于美国男篮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他们的夺冠之旅也将面临不小的困难。

明年七月份将是波波维奇担任美国男篮主帅以来第一次率队征战奥运会。“就像老K教练跟我说的一样,奥运会一直在我脑海里,你无法不去想它。”波波维奇解释说,“所以,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确实是有问题存在的,谁将入选国家队也没有确定。”

目前似乎连一个暂时的计划也没有。如果按照以往的形式,40-50人的集训名单将在2021年年初由美国篮协公布,然后通过集训选拔最终的12人名单。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最终名单,大约是在开赛前六周左右确定的,国家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训练营和热身赛。如果NBA按照正常的赛程安排,国家队将在明年六月中下旬确定最后的名单。

但是,现在的情况与以往截然不同。“我们知道有很多变数。”美国男篮主管肖恩·福特说道,“我们将与所有潜在的组织进行讨论,努力找到一个确定最终名单的方法,尽可能囊括更多的NBA球员。”

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德雷蒙德·格林、德文·布克、詹姆斯·哈登等NBA巨星都表达过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兴趣。只不过,大家的表态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前的几个月,现在他们是否愿意放弃休赛期前往日本参加奥运会,仍然一个未知数。据美国国家队总经理杰里·科朗吉洛透露:“据我了解,勒布朗是计划参加奥运会的,但是在如今这是疫情之下,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任何人都不敢完成保证。”

去年的世界杯,美国男篮只获得第七名,波波维奇当然不希望这是他作为美国男篮主教练的唯一成绩单——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派上职业球员参赛起,美国男篮从未在国际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中取得过低于第6名的成绩。

对于目前的形势,波波维奇看起来似乎很有信心,老爷子认为美国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时间确实让一切变得比较困难。”波波维奇说道,“需要一些真正的探索和创新的思维方式,尽可能组建一支最好的球队。”

同样的不确定性同样存在于其他国家队,许多国际球员,比如希腊核心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和塞尔维亚核心尼古拉·约基奇,都已经表示愿意参加东京奥运会,但他们的国家队需要通过落选赛的争夺才能拿到前往东京的入场券,而落选赛的举办时间正好是在NBA季后赛期间。猛龙主帅尼克·纳斯也是加拿大男篮的主教练,如果猛龙闯入季后赛,谁来率领加拿大队参加落选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