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允许“大规模”海外游客入境 参加东京奥运会

蜗壳12-02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允许“大规模”海外游客入境参加东京奥运会,游客不被强制要求注射疫苗或隔离,但前提是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并手机下载行程追踪小程序。

据统计,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已在海外卖出近100万张奥运门票。预计将有1.1万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还有数千名运动员将参加随后的残奥会。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考茨上个月表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数量不会减少,组委会将确保他们安全。

11月27日,日本政府开始探讨若接纳来自海外的观众,则以要求其强制购买医疗保险为入境条件。多名相关人士称,27日的自民党会议上报告了上述内容。此举意在减轻公费负担。根据日本的《感染症法》,新冠病毒被归类为“指定感染症”,在日本不问国籍,原则上无需自己负担费用便可接受治疗。

而就在今天,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探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新冠疫情对策的第6次协调会议,发布了中期梳理内容。其中写道对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及相关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无论其是否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相关症状。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