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整体实力明显提升 利拉德发出争冠最强音

李辉12-02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近日,美国媒体晒出了这样的一组数据,自2015年以来,利拉德身边没有任何球员入选过联盟最佳阵容,也没有球员入选过全明星阵容,但利拉德却依旧将这样实力平平的开拓者队每年都打进了季后赛,并在2018-2019赛季打进了西部决赛,这也是球队21世纪迄今为止并列最好的成绩。

经历了过去几年球队略显平庸的阵容后,新赛季对于利拉德而言将是截然不同的,因为开拓者是这个休赛期绝对的赢家,他们趁着火箭队后院失火成功换来了科温顿,科温顿可以说是自巴图姆后开拓者队最好的三号位,过去几个赛季,开拓者队在这个位置上的球员包括哈克利斯、特纳、阿米奴、安东尼等等,但他们在综合能力上显然不如科温顿。

科温顿既拥有非常出色的外线投射能力,同时他还是现役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之一,曾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之一,他的到来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防守能力都很有限的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开拓者队的攻守平衡性也将得到提升,这也是球队上赛季最大的问题,尽管利拉德轰出了生涯最好的场均得分,但他们的防守却时常令全队的努力功亏一篑。

除了科温顿外,开拓者还签回了坎特,在中锋位置上他可以和努尔基奇形成轮换,上赛季开拓者队在5号位是努尔基奇以及怀特塞德,和怀特塞德相比,坎特的比赛态度和进攻能力要明显更强,在锋线位置上,开拓者还补充了身体素质劲爆的德里克·琼斯,琼斯正处在生涯的上升期,他能够给球队的外线带来足够的活力,最后,开拓者还将新赛季迎来胡德的复出,在受伤之前,胡德是球队外线非常重要的一员,他的得分能力将让对手不敢肆意的包夹利拉德麦科勒姆这对双枪组合。

可以说,这是利拉德自2015年后最后机会冲击团队荣誉的一个赛季,在最新的NBA实力榜上,开拓者队也高居西部第五位,比勇士等球队的名次都要高,因为如今的开拓者队,终于不再是一支有明显弱点的球队。

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也让利拉德有了更多的底气,他近来的采访也透露着自信和霸气,在被问到是否会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时,利拉德表示,“如果我们进了总决赛,那我就不会参加了,我们等着看吧。”

根据联盟赛程的安排,总决赛最晚结束的时间恰好是奥运会开幕的时间,因此如果开拓者队打进了总决赛,那么利拉德自然没有时间参加奥运会,显然这番话上赛季的利拉德是没有底气说的,但新的赛季,开拓者的确拥有一切的可能性。

利拉德也用巴特勒加盟热火的例子做了解释,“我觉得我们的操作让我们有了争冠机会,看看热火队,他们在得到巴特勒后人们都觉得他们得到了很好的补充,但没有人预计他们能打进总决赛,我觉得我是NBA最棒的那批球员,我觉得你们知道我对自己的看法,在那些大场面里,我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了自己。”

显然,利拉德一直以来都是一位非常有自信的球员,从新秀赛季扬言要打爆纳什,到2019年季后赛面对乔治的那记三分,利拉德是这个联盟非常特殊的存在,但对于利拉德而言,下赛季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事实上,他仍然需要一个真正出色的赛季来证明自己是联盟的一线球星。

2017-2018赛季,利拉德生涯首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入选一阵,但他却在季后赛被鹈鹕队横扫,18-19赛季,利拉德带领开拓者打入西部决赛,但在西决中他的表现非常的糟糕,且那个赛季利拉德只是入选了二阵,上赛季利拉德以完美的个人表现带领开拓者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但开拓者的整体表现并不理想,最终被湖人队在首轮绅士横扫。

在最新的一些排名看,利拉德在控卫的位置上仍然排在库里之后,同时也排在新生代佼佼者东契奇的后面,这并不是毫无根据的,因为利拉德仍然需要真正属于他的一个赛季:跻身一阵,并在季后赛取得好的表现。

新的赛季,对于利拉德而言就是这样一个值得证明的赛季,过去几年,他在进攻端的表现越来越趋近完美,他有着恐怖的投射距离,也是这个联盟最擅长打挡拆的球员之一,同时他对于比赛的理解和阅读能力也在逐步的提升,尽管受到身体等因素的影响在防守端还有不少的问题,但对于利拉德这样不足1米9的球员而言,他已经做到了自己的一切。

但NBA的环境就是如此,你不仅需要自己有好的发挥,还需要带领球队有好的表现,过去,利拉德在这方面可以拿队友能力不足作为借口,但新的赛季,从阵容配置的合理性到深度等多方面来看,开拓者已经可以被称作是争冠球队,那么这就将赋予利拉德更高的要求,如果这个赛季利拉德能带领球队打入西决甚至是总决赛,那么他就可以被看做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之一,但相反,如果开拓者的整体实力还是不温不火,那么利拉德就显得有些被高估了。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个赛季,利拉德用采访中的自信告诉人们,他已经准备好了,这将是30岁的开拓者王牌,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