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综述:鲁能惊险晋级将战卓尔 泰达大胜进4强

陈冷12-02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2020中国足协杯1/4决赛落幕。最终,江苏苏宁、天津泰达、武汉卓尔、山东鲁能四支球队战胜各自对手晋级足协杯4强。足协杯半决赛,全华班出战杯赛的新科联赛冠军苏宁将对阵泰达,同样全华班出战杯赛的卓尔将面对拥有5外援的鲁能。

江苏苏宁2比0昆山FC

苏宁与昆山FC一战,比赛第40分钟,黄紫昌助攻吴曦破门。第87分钟,张诚脚后跟惊艳回做,下半时替补登场张凌峰劲射破网锦上添花。最终,苏宁2比0拿下昆山,进入足协杯4强。不过在本场比赛中,球队后防大将吉翔比赛第24分钟因伤被换下场,不知吉翔是否会因伤错过接下来球队的足协杯比赛。

天津泰达5比1长春亚泰

比赛第16分钟,车世伟助攻蒂基尼奥-苏亚雷斯打破僵局。第27分钟,阿奇姆彭角球助攻邱添一头球破门扩大比分,半场结束前郭皓助攻苏亚雷斯再入一球。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先是亚泰土炮谭龙劲射击中门框。第66分钟,惠家康斜长传助攻替补登场的利马头球破门。第73分钟,阿奇姆彭助攻利马完成梅开二度。第77分钟,杨超声门前包抄破门,为亚泰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天津泰达5比1大胜中甲冠军长春亚泰。不过此役泰达中场进攻组织好手赵英杰重伤赛中被换下场,他也将因伤缺席接下来球队的足协杯比赛。

北京中赫国安0比3武汉卓尔

第4分钟,国安队门将马昆越禁区内控脚下球出现重大失误,他没有察觉到身后的情况,胡靖航机警上抢将球断下,随后他抢在防守球员之前铲射将球打入球门,1比0,卓尔取得梦幻开局。第12分钟,江子磊左边路传中,禁区内国安队防守球员连续解围球失误,凌中阳短传球给门将被断,董学升小角度推射建功,卓尔2比0领先。第39分钟,胡靖航前场右路斜传球准确的找到门前包抄的队友,江子磊面对来球轻松地推射破门。卓尔在上半场就取得了3球的领先。虽然下半时丢掉包袱的国安青年军开始了反扑,但仍然没有将比分改写。最终,卓尔3比0战胜国安,跻身杯赛4强。

山东鲁能7比6广州富力(点球)

第28分钟,吴兴涵禁区外右侧强行摆脱常飞亚后下底传中,后点的格德斯停球后横拉,在点球点附近右脚爆射破门,帮助鲁能取得1比0领先。

第32分钟,富力门将韩佳奇大脚球被刘洋直接头球顶给格德斯,鲁能趁机打出反击,佩莱禁区前左侧拿球直塞,跟进到位的格德斯劲射破门,鲁能2比0领先。

伤停补时阶段,面对严防死守的鲁能,富力发起猛烈反击。补时第1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前左侧斜长传给到禁区内中路,日夫科维奇头槌建功扳回一球。补时最后1分钟,雷鸟接宋文杰传球后左脚抽射破网,富力在比赛常规时间2比2逼平鲁能。之后的点球大战,前4轮点球,双方主罚球员全部命中。关键第5轮,刘洋点球命中,富力队中唐淼的点球被韩镕泽扑出。最终,鲁能点球大战5比4,总比分7比6惊险淘汰富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