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3分钟!鲁能足协杯夺冠梦险被踢碎 防线再崩溃

长乐12-02 2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山东鲁能与广州富力的足协杯对战一波三折,补时阶段被对手连追两球后,好在他们在点球大战中取胜。惊险晋级的背后,鲁能虽然距离夺冠更进一步,但主帅郝伟临场指挥欠佳的短板显露无疑,加上球队防线的问题重重,想用足协杯冠军完成赛季救赎的鲁能,这次真的有机会吗?

以此次足协杯的参赛队来看,鲁能队的阵容最为齐整,也最为强悍,他们既没有亚冠任务,也留下了全部外援。与富力的比赛,他们取得梦幻开局,第32分钟时,鲁能已经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富力补时进球前,鲁能至少有3次杀死比赛的机会,却全部错失。

鲁能本场在3分钟补时崩盘,险些被淘汰更多因素是自毁长城,主帅郝伟下半时的换人已经埋下苦果。第55分钟时,他先是用刘彬彬换下了箭头佩莱,第68分钟,队长也是中场核心蒿俊闵被替下,最后时刻段刘愚和梅开二度的格德斯又相继下场,球队想利用铁桶阵保住胜果的指导思想差一点就吃到苦果。

不容忽视的三个细节是,从81至84分钟的4分钟里,鲁能错失3个必进球,先是刘彬彬在空门的情况没有踢正皮球,随后格德斯单刀踢丢,再之后格德斯传出好球,没有鲁能球员包抄,唐淼差一点打进乌龙球。而如果当时佩莱仍在场上,或许至少可以打进一个进球。

除了主帅的调度不当,鲁能另外的隐患则防线的慌乱。本场富力射门多达17次,是鲁能(8次)的2倍还多,射正则有11次,若不是射术不精和门将韩镕泽的出色发挥,结果还很难说。从两个失球来看,日夫科维奇打进的第一个头球,身边没有一名鲁能球员盯防,雷纳迪尼奥传球时也相当轻松,而雷鸟第二球的远射时,从传球射门,鲁能的防线依然集体短路,只是用眼神目送对手进球。

相比进攻端有格德斯和佩莱两位个人能力出色的悍将,鲁能的防线一直没有稳定的组合,本场莫伊塞斯再次回撤出任中卫,与郑铮搭档,卡达尔继续遭到弃用,这一变阵并非首次,效果虽然还不错,但防线配合欠默契,以及速度和转身过慢的短板也同样存在,下一次对战擅长反击和打身后球的武汉,鲁能会遭遇更强考验。 

目前进入足协杯4强的球队中,鲁能是夺冠大热门。尤其是另外三家球会中,中超新冠军江苏苏宁放走了米兰达、瓦卡索、特谢拉、桑蒂尼和埃德尔全部5名外援,泰达的巴斯蒂安斯和艾哈迈多夫暂时离队,武汉卓尔的埃弗拉、巴普蒂斯唐外援也已回国,同时全华班伤病严重。对比之下,鲁能的优势相当明显。

本赛季在联赛无冠后,鲁能想要杀进下赛季的亚冠,唯一的指望就是足协杯夺冠,在中超BIG4全主力参加亚冠放弃足协杯之时,鲁能看到了最佳机会。如今更进一步后,鲁能前路并未平坦,想要夺冠,从主帅到球员,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