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桑普身穿特别球衣,为120岁妈妈“多利亚”庆生?

彭雷12-02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本周日费拉里斯球场,桑普多利亚将迎战AC米兰,届时水手们将身穿图中所示的特别版“120周年”球衣,白色与深蓝色组成的球衣,和如今桑普的“水手蓝”迥然。而且我们都知道,桑普是1946年8月成立的,为何要过“120岁”生日呢?

其实,这更是桑普为妈妈“多利亚”庆生。话说1946年二战刚刚结束,意大利百废待兴,国内足球俱乐部也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为了继续在职业联赛中生存,热那亚城的两支俱乐部合并了,也就是桑普球迷戏称的:爸爸Sampierdarenese和妈妈Andrea Doria。当时“爸爸”的球衣颜色是红黑色,妈妈的球衣颜色是白蓝色,最终桑普渐渐确定了以“水手蓝”为主色调。

Sampierdarenese俱乐部是1899年成立的,Andrea Doria则是1900年成立的,今年正好是“妈妈”120岁生日,桑普俱乐部借此推出特别版球衣。

桑普多利亚俱乐部最近两年过得并不好,尤其是詹保罗离去后,成绩下滑严重,拉涅利接班迪弗朗切斯科后成功保级。本赛季虽然也有过连斩佛罗伦萨、亚特兰大和拉齐奥的佳绩,但随后2平3负,不仅联赛只是与新冠缺席多多的德比死敌热那亚战平,意大利杯更是被热那亚3球逆转,拉涅利压力山大。好在上轮联赛2比2逼平了都灵,总算没有来个各项赛事4连败。不过本周末就将迎战领头羊AC米兰,上赛季最后一场主场就曾1比4输给过米兰,这次有妈妈“球衣护体,桑普是否有可能创造奇迹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