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制造助力国米前行 本土连线12年后再临蓝黑

宁穆12-03 0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尽管3比2门兴的绝境胜利并不足以保证国际米兰在欧冠小组赛末轮出线,但这样一支蓝黑军团至少让人看到了希望。意媒对孔蒂球队的表现赞不绝口,而与胜利同样重要的,是此役首球由意大利人加利亚尔迪尼助攻意大利人达米安打进,上一次欧冠中出现意大利连线已要追溯到12年前。

孔蒂的球队在经历低迷后迅速做出了回应,遭皇马双杀的场景仍旧历历在目,随后面对萨索洛和门兴,国米都展现出极强的个性。其实,在马罗塔进入球队之前,国米已经开始展现出了与过往不同的建队理念。莫拉蒂时代曾以囤积外援为主要思路,11名首发皆为外援的场景令拥趸记忆犹新。但现在,本土化成为国米的主要思路之一。

对门兴一役,4名意大利球员首发,分别是巴斯托尼、达米安、巴雷拉和加利亚尔迪尼,替补席上则有森西、拉诺基亚和丹布罗西奥。第17分钟,加利亚尔迪尼助攻达米安首开纪录,也算是后者投桃报李,此前对萨索洛的第3球,正是达米安助攻加利亚尔迪尼。而欧冠的上次意大利连线,出现在2008年9 月,国米对阵塞浦路斯球队阿诺索西斯,巴洛特利助攻马特拉齐,此后这项欧洲顶尖赛事再未出现意大利球员串联进球的场景。

而现在,意大利球员在孔蒂阵容中的作用也愈发显著。赛前达米安取代阿什拉夫首发,曾令拥趸不解,但他证明了自己。年轻的森西等人代表着未来,特别是同期加盟的巴雷拉和巴斯托尼,经历了替补到绝对主力的过程,也为他们赢得了为国效力的机会,在曼奇尼阵中占有一席之地。曾几何时,意大利队是尤文图斯的天堂,而现在的尤文走上了国际化的道路。蓝黑军团的本土化路线,对意大利来说,恰是一桩好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