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开始奶了?大内:拿下今季冠军 穆帅自有计划

霍尔顿12-03 0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作为曾对穆里尼奥执教曼联期间发出猛烈抨击的名宿团的一员,加里·内维尔在见到热刺今季表现后,一改往日口风,大赞穆帅执教思路,认为葡萄牙人已经让球队建立攻守平衡,继续这样的发挥,本赛季夺得英超也不是梦想。

在天空体育专栏中,大内回忆了2016年10月曼联对阵利物浦时,穆帅派出的首发阵容,与当下的热刺形成对照。

“在穆里尼奥执教曼联时,有些事情感觉就是不对。大概是因为球队的伤病原因,以及若泽的行事风格所致。在他赢球时,我们惯于赞其为‘大师穆里尼奥’,以证明他比对手主帅更富智慧、更为聪慧且更招人喜爱。”

“过去几年中,他身边始终围绕着缺乏尊重的因素,他的执教风格被批过时,人们认为他的执教风格已遭现在的比赛淘汰。回忆他带领曼联对阵利物浦的比赛,我在观看时满脑子都是我无法忍受曼联以这种方式踢球。穆里尼奥是役实际派出了6名防守球员,看这种比赛真是要人命的绝望。我当时只想着:‘曼联不该是这样的。’穆里尼奥搞的是非主流风格的足球。”

“现在的热刺,穆里尼奥仍然渴望具有稳定性的防守,他依旧想要零封,我不认为他完全信任队中的4名后卫。但你看看现在的热刺,有穆萨·西索科和赫伊别尔扫荡中场,他还是可以在防线上祭出6名球员,但(和对阵利物浦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

“首先,凯恩的位置比伊布,有更大程度的后撤;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孙兴慜和贝尔温都在凯恩身边。现在穆里尼奥有合适的球员,能够在有利位置迅速发起反击。这是一个微妙的变化,但依旧是和之前相同的体系,只不过采取了不同的方式。若泽现在的战术更加合适,在进攻球员处在合适的进攻位置上,也更容易被队友发现。”

“他让球队适应了这种战术,并且在保证出色防守的同时,也能在反击中制造威胁。我认为他需要继续以这种方式进行比赛,这样做有机会夺冠。毕竟在我看来,热刺的防线还不够强大,需要用额外两名球员提供保护。他们将对绝大多数球队产生绝大威胁,若泽也对问鼎本赛季英超有了具体的计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