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伤停至少一个月 谁来撑起多特锋线?

杨子江12-03 0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原本还出现在首发阵容名单中,但哈兰德肌肉拉伤缺席了对拉齐奥的比赛,主帅法夫尔更是在赛前接受天空台采访时明确表示:“哈兰德不可能在一月初之前比赛。”这对多特蒙德来说可以说是一记暴击。

哈兰德是在参加开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的时候受伤的,随即法夫尔在接受天空台采访时就宣布了让人沮丧的消息,这意味着哈兰德最早也只能在冬歇期后再代表多特蒙德参赛。多特蒙德体育主管佐尔克直接说了一句:“这对我们是很大的打击。他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球员,并且在最近几周都是进攻的基石。”

在冠军联赛中,哈兰德12场比赛打进了16球,平均每56分钟一球,在欧冠斩获10球以上的球员中,哈兰德的进球效率是最高的。不算欧冠,哈兰德也是难以取代的:他本赛季在14场比赛中打进了17球,而多特蒙德的其他攻击手,从桑乔到罗伊斯,进球数都没过3个,几乎整个多特蒙德的攻击线都是围绕哈兰德来打的。算上格雷罗对拉齐奥的进球,多特蒙德本赛季正式比赛进球38个,哈兰德一个人就占了17个,近一半。天空台描述得很形象:没有了哈兰德的多特蒙德,怎么看怎么像没炮管的坦克。哈兰德进球的德甲比赛,多特蒙德胜率是92%,反之只有40%。

可多特蒙德真没装甲车那样耐揍,攻不破对方城池的多特蒙德,被对手反击丢球的案例比比皆是。球队的当务之急,是解决球队进球的问题。虽然冬歇期前,多特蒙德遭遇的都是如法兰克福、斯图加特以及不来梅这些所谓的德甲中下游球队,不过熟悉多特蒙德的球迷都知道,越是遭遇这种球队,多特蒙德的发挥越是糟糕,就如他们对科隆的表现一样。离多特蒙德最近的一场强强对抗,是2021年1月9日对莱比锡RB,不过如果仅仅是普通肌肉拉伤的话,哈兰德差不多也能复出了。

法夫尔其实还是有很多备选方案的,其中之一是让罗伊斯打中锋,毕竟像雷纳、桑乔、贝林厄姆、布兰特、阿扎尔这样的边路球员在多特蒙德多得扎堆,但真正在这个位置上有过表现的只有罗伊斯,对拉齐奥的比赛法夫尔就是这么安排的。可惜对拉齐奥的比赛中罗伊斯表现平平,伪九号打得并不算非常成功。

当然法夫尔还可以考虑启用穆科科,全世界球迷都等着看穆科科的表演。16岁的穆科科在青年队表现得太抢眼了,被认为是能挑战梅罗的人。职业队主管凯尔上周末还说要让穆科科安静的的成长,但随着哈兰德的这一伤,一切都变得不淡定了。法夫尔驾驭球队的确缺少稳定性,但他培养年轻人有一套,既然像雷纳、贝林厄姆这些年轻人都能获得机会,自家土生土长的孩子不可能也不应该没机会。问题是穆科科至少到目前为止只是看起来很强大,还没有经历过成年队的历练。此外,穆科科与哈兰德的技术特点也截然不同,他身高只有一米75,不大可能成为像哈兰德那样的锋线支柱,法夫尔要短期内为他量身定制一套战术打法并不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