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周跃龙挺进八强 希金斯赞其为丁俊晖后最佳

刘七七12-03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2日,202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四场16进8的对决。中国选手周跃龙、罗伯逊、塞尔比、佩里四人率先晋级八强。

中国选手周跃龙与“巫师”希金斯的比赛率先打响。上半场周跃龙凭借单杆90和60分,取得了4比0的大幅领先。下半场希金斯展开反击,然而第八局错失了大好机会让周跃龙一杆清至粉球,兑现了赛点,以6比2获胜晋级。周跃龙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一场重大的胜利,因为此前我还从未战胜过希金斯,这也是第一次我打进英锦赛八强。之前练习的时候我感觉不错,已经做好了准备,所以有自信能获胜。”

希金斯赛后盛赞这位22岁的中国小将: “周跃龙打得很好,他的安全球表现很棒。不管是球技还是为人,我都很欣赏他。他能够走得更远,我认为他是自丁俊晖以来最好的中国选手。希望他能再接再厉,取得应有的成就。”

另一场比赛中,罗伯逊6比4击败麦克吉尔,职业生涯第七次打进英锦赛八强。两人在这场比赛中联手轰出了3杆破百和4杆50+。不过麦克吉尔入围大师赛的希望也随着本场比赛告负戛然而止。

塞尔比在与好友霍金斯的对决中轰出3杆破百,此前他曾在赛后表示希望能打得更具有“进攻性”。首局塞尔比就打出了单杆121,第三局又打出一杆精彩的进攻,将蓝球打进的同时K出了两颗边库红球,帮助他取得了3比1的领先。下半场塞尔比再添单杆117和106,最终以6比3轻松胜出。

“今晚我感觉好极了。”塞尔比表示,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罗伯逊,“我和尼尔打过不少精彩的比赛,很期待周五的再次交手。最近两次碰面都是他赢了,但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所以我没什么负担。今年世锦赛和他比赛的时候,我的安全球表现还行,这点很重要。因为尼尔的长台准度比人和人都要好。”

世界排名第19位的佩里6比3战胜琼斯,他在第五局后连下四局锁定胜利,四年内第三次跻身英锦赛八强。“我参加这站比赛之前一直没找到状态,这周终于开始好转了。”佩里说道,这场胜利也将帮助他在大师赛“入场券”的争夺战中占据一定优势。“我对入围大师赛没有太多奢望,也不会因此想得太多给自己压力。能去当然很棒,亚历山大宫是个很特别的地方。”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