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恒大“无欲不刚” 卡帅要为亚冠战绩负责

泰坦12-03 10:57 体坛+原创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仅剩1轮,目前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都已经确定出线,另外两支球队则没有那么明朗。如果说上海申花还可以在今晚大举进攻,争取更多净胜球掌握一些出线主动权,广州恒大则完全要看小组另两名对手的眼色。

恒大到底怎么了?新华社对恒大亚冠表现低迷做出分析。纵观四场小组赛,保利尼奥的缺阵显然是球队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缺少了中场发动机的恒大在攻守两端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此前在恒大队中,巴西人一直是“全勤王”,几乎很少缺阵,这也让恒大不免患上了依赖症。“暴力鸟”在中超联赛结束后宣布退出亚冠,也让主教练卡纳瓦罗几乎没有时间进行调整和演练,亚冠小组赛四场卡帅采用了多种中场组合,但效果均不尽如人意。

其次,中超决赛的失利让球队的心气处在低潮。在经历了中超漫长的封闭后,进入另一个封闭的亚冠赛场,对于恒大来说,缺乏某种精神上的刺激。在足球场上,“无欲不刚”,恒大这四场小组赛给人最大的观感就是缺乏欲望,让人昏昏欲睡,因此战绩不佳是自然结果。

另外,卡纳瓦罗必然要为恒大的战绩负责。就算保利尼奥的缺阵影响很大,意大利人没有能够及时调整出有效的战术,而一向善于用自己的激情和人格鼓励更衣室的卡帅,这次似乎也显得温温吞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