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沃尔互换促故人相聚 肯塔基双雄终获联手机会

季孟年12-03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火箭与奇才队达成了一笔交易。火箭队送走了韦少,得到了沃尔与一个2023年的受保护首轮签。这笔交易对于这两位球员、两支球队都意味着很多。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其他故事包含在里面。

韦少加盟奇才,沃尔前往火箭,都意味着他们可以和故人重逢。现如今,奇才队的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曾经在雷霆执教多年,他与韦少此前变有过合作的经历。而沃尔在加盟火箭之后则可以获得与考辛斯搭档的机会,昔日肯塔基的两大王牌,终于获得了在NBA赛场上会师的机会。

其实早在2007年,斯科特·布鲁克斯便上任成为了雷霆队的教练。2008年选秀大会,雷霆队在首轮第四顺位选中了韦斯特布鲁克,二人的合作一直持续到了2015年。虽然布鲁克斯教练始终没能带领雷霆队拿到总冠军,但在2012年,雷霆队赢下西部冠军的过程当中,布鲁克斯教练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可以说,在韦少的成长过程当中,布鲁克斯教练扮演着足够重要的角色。这次奇才之所以与火箭队做交易,布鲁克斯教练在其中或许也起着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据悉,韦少与布帅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关系,他们之间的交流也非常频繁。当年韦少与哈登竞争MVP,布鲁克斯就站出来力挺神龟。而在去年接受采访的时候,布鲁克斯再度强调:“我想执教一支由15个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组成的球队,他每个夜晚都竭尽全力,并且对他的球队超级忠诚。”

现如今,布鲁克斯教练获得了再度执教韦少的机会。在听到韦少确定加盟奇才的消息之后,他显得格外兴奋。“拉塞尔在球场上的成就和荣誉不言而喻,但是他的驱动力和求胜意志使他真正与众不同。”布鲁克斯说道。

韦少加盟奇才与昔日恩师重聚,沃尔前往火箭则是终于圆了他和考辛斯一起打球的美梦。2010年,沃尔与考辛斯同一年参加选秀,前者被选为状元,后者则是在第五顺位被选中。

来到NBA之后,沃尔与考辛斯都兑现了他们的天赋,逐渐成长了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不过,二人所在的球队始终无法更进一步。于是,便有很多人幻想有朝一日沃尔与考辛斯是不是能够联手,向总冠军目标发起冲击。

早在2016年接受采访的时候,沃尔便曾经这样说道:“我们一直都在聊怎么联手的问题,很想搞清楚要怎么做。(考辛斯)跟我都还很满意各自效力的环境,不管我们多想夺冠,但我还想在这里达成这个目标。但这件事我会一直挂在心上,我们现在就在努力搞明白该怎么做。”

后来在2017年,考辛斯被国王交易到了鹈鹕,沃尔还对此感到有些失望。“我跟他说过,他说想来华盛顿,但是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他会那样被交易。我和考辛斯都觉得有可能会是在休赛期进行交易,或者他就待在萨克拉门托,最后交易发生时震惊了我,也震惊了他。”

但令考辛斯和沃尔所意想不到的是,厄运在过去这几年间接二连三的降临。先是考辛斯在2017-18赛季遭遇跟腱断裂伤势,其后沃尔又在2019年年初不慎跟腱受伤。去年夏天,考辛斯则是在一次训练当中再遭重创,他的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缺席了2019-20赛季的所有比赛。

曾经天赋异禀的两位全明星球员,如今都成为伤病所累。下个赛季沃尔究竟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如今一切都还充满着未知数。考辛斯与火箭队签下的更是一份无保障的合同,一旦他在训练营当中表现不佳,甚至都有可能会被火箭队裁掉。昔日肯塔基大学出品的两位天才,如今终于在火箭队相会。然而,我们甚至不知道他们究竟有没有机会在正式比赛当中并肩作战,令人唏嘘不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