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队全员出线?2022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将无死亡之组

毕陌12-03 2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下周一就要进行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抽签仪式。本次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分档出来,欧洲各大传统强队普大喜奔(抽签分档,下图是英文版,中文版点击这里

上届世界杯的欧洲区预选赛,出现了2例传统强队分到一组的情况。一个是法国和荷兰,这一组还有瑞典,最后荷兰落到小组第三,连续第二次缺席大赛,瑞典排名第二,获得附加赛资格。

这个惨烈的抽签让罗本原定最后一次世界杯没了

另一例是西班牙与意大利分到一组,最后意大利落到了附加赛。

这两个死亡之组的第二名又在附加赛分到一起,意大利最终落败,自1958年以来第一次无缘世界杯。

抽到这种签,也不能全让文图拉背锅

而瑞典在随即的世界杯正赛中证明了自己是世界8强水平,并不是意大利和荷兰太菜,而是抽签倒霉。

根据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的分档情况,应该不会出现这样惨烈的死亡之组。因为这次分组较多(10个组),所有的传统强队都被排进了第一档。10个种子队中,包括了比利时这个国际排名世界第一,五大联赛所在国+荷兰+葡萄牙这7个本世纪欧洲足球老牌七雄,克罗地亚这个上届世界杯亚军。丹麦是唯一一个挤入种子队的欧洲二线球队。

意大利上届预选赛碰到了西班牙,本次预选赛最难无非也就是碰上波兰瑞典这样的

因此,对各大强队来说,无论抽签结果如何,都不会抽出强强对话,争夺小组第一的难度降低。但本次欧洲区预选赛赛制下,小组第二晋级世界杯的概率大大减小。以往各小组第二是两队争一个世界杯名额,本次是4队(10个小组第二加上两个欧国联外卡队分3组争3个名额)争夺一个世界杯正赛名额。因此对各强队来说,出现小组赛强强相遇的概率是没了,不过拿不下小组第一的后果严重: 一旦几场没打好不小心掉到小组第二,附加赛难度较往届成倍增加。

这次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将采取这种4抢1模式,难度成倍增加

从欧足联55队分档来说,2,3档有几块值得一提的硬骨头,是各种子队希望避开的对手。

第二档里有莱万多夫斯基领军,欧洲内战内行的波兰,还有上届世预赛强队杀手,去了俄罗斯还能打入世界8强的瑞典。

而另一支上届世界杯8强俄罗斯由于最近两个月的国家队比赛战绩太差,3平3负,包括欧国联0:5惨败塞尔维亚,国际排名掉出了欧洲前20,只能排第三档,毫无疑问是各种子队希望避开的大雷。这一档中还有老牌欧洲二线强队捷克,以及坐拥多位高水准年轻球员,未来一年可能会实力暴涨的挪威,这几支都是第三档相对较强的球队。

现在这支挪威有点像2012年左右的比利时

但无论如何,类似西班牙-意大利争一个直接出线名额,或者法国-瑞典-荷兰争一个直接出线名额这种事情不会有了。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再有哪支老牌球队被淘汰,只能证明自己菜,不能怨命怨抽签。

勒夫,说你呢,听见了木有

当然,这是最后一届32队的世界杯。2026年世界杯开始扩军: 因此这次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将是最后一届对传统强队有挑战性的世界杯预选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